「擋車」與「強制罪」相關諮詢

刑事犯罪 其他 3407 次瀏覽
你好,我現在有在舉辦像影片(連結在下方)這樣在屠宰廠前面擋下運輸動物卡車,陪伴、錄影那些將被屠宰動物最後一程的活動。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律師說如果不是將車輛擋到完全無法移動(如果還可以後退或是還可以開走)的話,法律上就不構成「強制罪」,這樣是正確的嗎?

感謝您的耐心閱讀

國外活動影片連結:
網路上新聞律師回應連結:
a5e00132用戶 發表於 2019/05/27 20:40

1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6/04 15:09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還是有涉犯強制罪的可能,不敢說完全沒有。
    
    舉一個車輛可以倒車、甚至還倒很遠,擋車的人在一審還是被判犯強制罪的實際案例給您參考:
    
    「被告亦自承:在該車倒車時,伊不斷跟上去,該車有試圖要前進,並試圖衝撞伊等語…是告訴人A及被害人B案發時確有試圖往前行駛,卻因被告阻擋而無法直行離去,足認被告站立於該車前方確實已妨礙告訴人A及被害人B駕車直行之權利。…客觀上已有妨害他人行使自由通行權利之事實,要無疑義。」(參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102年度易字第493號)
    
    這件二審雖然逆轉為無罪,但是因為無法證明被告主觀上有強制故意的關係(參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判決103年度上易字第1369號)。所以,從事這類活動仍有觸犯刑法強制罪的風險。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2-27036620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Email:lhcps.tpe@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