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要給孫子的錢,父親想要拿走

遺產.繼承.贈與 贈與 783 次瀏覽
爺爺匯了一筆錢到孫子的戶頭(孫子已經24歲),但該戶頭之帳本及印章在母親那裡保管,父親得知後逼迫母親將該筆錢匯到他自己的戶頭。想請問此舉是否合法? 若是取得父親逼迫母親匯錢的過程錄音,是否能起訴該父親? 想請律師協助解答,感謝!
93e4d710用戶 發表於 2021/04/21 15:38

3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1 15:4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刑事部分雖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罪等,但因係父子間的糾紛,且印章及存摺本由母親保管,不易成罪,然亦得為民事求償,請求返還該挪用的款項;不過此乃家族紛爭,建議還是盡量溝通協商,以免訟累。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1 15:52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感謝律師回答
    依題旨所述,法律上,孫子要對兒子(即孫子的父親)提告,有其請求權基礎。然而,依本所律師經驗,此種類型的事件僅屬於「冰山一角」,並非紛爭的全貌。
    建議與本所律師預約諮詢,提供更詳盡的事情來龍去脈,由律師來為您分析及進行訴訟策略布局,才能一次性徹底解決紛爭。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21 16:00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不合法,該名孫子已成年,如果母親擅自盜領可能涉犯刑事偽造文書等罪,父親則可能成立共犯。可以提出刑事告訴,如已匯款,可提告母親要求返還。
    相關提告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