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第三方受傷

其他 其他 1316 次瀏覽
事情經過如下
A男因為不高興B男講話口氣不好,而A男的朋友到現場要挺A男,在A男要過去與B男確認他們是否有說了什麼話,但是對方態度不好,對方突然和A男的朋友吵起,A男的朋友突然用安全帽打了對方幾下,不久後對方找了人要找A男討回,過程A男都無動手,對方打來說叫A男把人找一找要吵架,原本約好某地點要和解,突然對方衝進A男的朋友店裡,衝進來時還持刀,A男認識的C男為了幫別人擋刀用手去擋,造成C男手指頭受傷,A男當時有跟C男說醫藥費會處理,C男跟A男說他的手指頭有縫要做復健,然後開口就是36萬,我想詢問律師們這個價錢符合嗎?過程中A男沒有動手也沒有持兇器,C男也是為了幫別人擋刀而不是幫A男擋刀,過程都沒有錄影到A男友動手或是找對方理論之類,如果C男硬要A男賠償,請問A男可以怎麼做?
c0ab525d用戶 發表於 2021/04/21 18:55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21 19:03
    回覆諮詢(1983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醫藥費加上精神賠償來看,費用可能過高,但即使A男沒有動手,朋友也是A找的,C的傷勢應與A有關,刑事及民事賠償責任有可能成立。況且A已向C表示願意負責醫藥費
    可考慮向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或委請律師協助與對方和解
    
    
                         
  • c0ab525d用戶
    發表於 2021/04/21 19:08
    您好: 只是C男在場不是A男找的 C男剛好出現在店裡 這事情因為有報警所以有做筆錄,C男目前提告持刀者 因C男要跟持刀者要求200萬賠賞 他覺得對A男提出36萬很合理 說他以薪資下去計算醫藥費 想詢問A男跟C男也需要申請調解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21 19:13
    回覆諮詢(1983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如果因為傷勢無法上班,也需證明真的受有薪資損失。
    A如果想與C談賠償,A提出調解申請即可,C會收到通知。私下和解或到調解委員會調解都可以,但私下和解建議簽立和解書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1 19:2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C男已經向持刀者提告了,原則上得因此獲有一定賠償,現在轉而向A男請求,然其受傷又不是A男造成,也不是為A男擋刀,如C男真的向A男提告,應該仍有相當答辯空間;但基於道義,仍得再協商相關補償金額,以儘速解決爭議。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1 19:23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因為對方要求金額有點高,建議聲請法院或鄉鎮區公所和解,並委請律師一同調解,對你們比較有保障。若私下和解,和解條件簽訂前,也建議由律師過目。
    
    
                         
  • c0ab525d用戶
    發表於 2021/04/21 19:44
    不好意思,想再詢問各位律師 如果對方不願到調解委員會調解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