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詐欺沒變警示戶卻被傳喚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03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住台中,去年遇到網路詐騙後有報案。
三個月後收到新北市新莊分局通知書,說我與某詐欺案件有關請我到案說明。我致電過去新莊分局詢問,警員表示想瞭解我的詐欺案,但無法在電話上跟我說明事由需請我到現場,我表示我是另起詐欺案受害人,且因距離遙遠無法到案說明,警員也表示理解,我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結束。(我以為我只是類似詐欺案的受害人,不是被告)
結果今天我收到台中地檢署傳票,我係被告,需出庭。而該案件移送單位為新莊分局。

問題:
1. 新莊分局是怎麼知道我在台中分局有報過詐欺案的?
2. 我只是另一起詐欺案的受害人,從沒捲入其他案件中,帳戶也都正常沒被設為警示戶。
為什麼經過確認不用到新莊分局說明後,卻變成該新莊分局案件的被告?
3. 出庭時需請律師嗎?我完全不知道此案事由與我原本遇到的詐欺案是否有關聯。
b619892e用戶 發表於 2021/04/27 19:03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27 19:09
    回覆諮詢(1981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您好,兩件案件可能有關也可能並無關聯,一個您是被害人,另一個您是被告。
    如果因為涉入詐欺案件被列為被告,一般警方會將案件移送您所在地的地檢署偵查,因此案件才移送到台中。
    如果對於案情全然不知,建議請律師陪同出庭,或至少在開庭前先將先前報案的經過與律師諮詢,討論如何應對,避免因為回答不慎而有遭起訴風險。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27 19:5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應先釐清可能涉犯原因,預先擬定答辯策略並與律師討論,以免訴訟權益受損。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27 22:17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建議提供傳票並與律師諮詢可能涉案的原因,避免貿然出庭遭受突襲之風險。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7 23:1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可能是案件有所相關,而您遭認參與犯罪行為的一部分,又您當初不去新莊分局說明,影響澄清的機會,現遭地檢署傳喚,建議還是謹慎以對,或能與律師諮詢可能面對狀況及答辯策略等等,以免遭起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