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詐騙集團騙錢,如果反騙了他們的錢有罪嗎?(跟虛擬幣相關)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287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在網路上遇到說刷虛擬幣賺錢的廣告,我便加了對方的LINE,前面跟著操作,對方無償給我虛擬幣,然後叫我去賣,扣掉傭金後,再買虛擬幣還給對方,這樣操作兩次後,第三次對方故意給我大量虛擬幣,然而當我要去賣時,交易平台認為我有洗錢嫌疑,並限制我的帳號及虛擬幣,我回去問對方,對方也說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並給我假客服的網址,要我跟著他操作,假客服是說,要存入約莫9萬等值的虛擬幣,去解鎖限制的平台即可,當下我心急如焚,跟著假客服操作,結果被他們的釣魚網頁,取得了我的助記詞(類似密碼),當我存了9萬台幣等值的虛擬幣時,他們趁機盜走我的虛擬幣!
問題:如果說,我再一次去找這個商家(詐騙集團),且第三次他們故意給我大量虛擬幣,我沒有扣掉傭金,直接全部吸收這些虛擬幣,我這樣會涉及刑責嗎?
4f6aea37用戶 發表於 2021/04/27 19:05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27 19:12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明顯是詐騙,交易平台也是假的。您也無法從對方處取得新台幣,縱使匯款到您的帳戶,也很有可能是其他像您一樣被害人匯的款。絕非您的獲利
    建議盡快報警提告。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4/27 22:24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這些虛擬幣是否有價值不無疑問,且即使這些虛擬幣能轉換貨幣匯入您帳戶,由於是贓款反有可能使您遭認定為詐騙集團之ㄧ員,建議是報警處理更為實際。
    
    
                         
  • 4f6aea37用戶
    發表於 2021/04/28 10:09
    首先交易平台都是合法的,我也都報警處理, 每次操作都是他先給我虛擬幣(USDT.乙太幣等等), 我不用付任何一毛錢,他們讓我拿去賣,賣出去的錢, 扣掉傭金(是可以從虛擬幣轉換成台幣的且我也成功轉過), 在購買虛擬貨幣還給對方, 如果說,他前面給的虛擬幣,我直接拿走, 這樣會構成詐欺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