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屋主用樓下漏水進入屋內,主臥的東西卻不見

不動產.土地 租賃 537 次瀏覽
有積欠房租(但未開搬遷法庭)
因屋主跟我們對話有些詭異,意思要我們搬家...
擔心屋主會有一些小動作,所以故意推延房租~
後面屋主用樓下漏水理由趁我們不在家跟86歲祖父提出樓下漏水要進來查看的理由!
把馬桶.洗手台及淋浴設備都拆除說要帶回去檢查(當時我人不在家)
客廳廁所拆除完之後,任意打開主臥室(未經主臥室主人同意)進入主臥室廁所拆除相關設備!
後續回來檢查,發現房間內有46000元財物以及結婚粉紅色鑽石戒指不見!
詢問警察,卻回應無法證實是他們取走財務..難道要自認倒楣忍賠嗎?
再麻煩律師大哥解答有無觸法!拜託了,錢我可以不要...但是戒指是結婚戒指真的很重要
09a7ae59用戶 發表於 2021/04/29 00:32

2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9 01:4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警察可能便宜行事,您應可堅持提告,然而,為免遭反告誣告,您還是要盡量舉證,例如家中確有該等物品、何時屋主到家、何時發現不見等等,以利警方查察,但實際上您未現場發現,此情又不太可能至屋主家搜索,確有證明難度,影響起訴可能。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29 08:46
    回覆諮詢(19813)、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如果警察不受理,您可委請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且提供相關家具照片等證據。
    具體提告細節與蒐證策略,建議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