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迫簽本票

債務糾紛 本票.支票 739 次瀏覽
因與朋友的前女友發生關係,也把我朋友偷吃的事情跟女的說,因女方跟我朋友還在聯絡沒分乾淨,被朋友發現是我出賣了他,最後跟我朋友當面約談到最後時,最後處理方式它威脅我要切掉身上的甚麼部位或是簽本票49萬,因中間有被我朋友恐嚇以及毆打情況,也逃不開,怕之後還是被他找人強行押走非常怕,所以被迫簽了這張本票只想趕快離開那個地方.約談地點在店裡,因為我跟他同一份工作,約談時老闆也在,他當第三方,但老闆也叫我簽一簽,我那時很怕也沒有任何人能夠求助.

想問
1.這樣子的本票有效力嗎?
2.如果有效力的話,我該怎麼處理?因為我不想平白背了這個債務.
52a8ed6a用戶 發表於 2021/05/01 03:10

3 位律師回答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5/01 04:15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勢必要儘速有進一步法律行動,萬萬不可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具體案情,可以加入LINE之後討論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01 10:17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您好,就您所述,對方行為可能有涉犯妨害自由以及傷害等等刑事犯罪,有無告訴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待刑事案件起訴後再附帶民事求償,本票部分應盡速提出債權不存在之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01 11:13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您好,該本票是無效的,但因為從本票形式上來看看不出違法性,對方如果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法院仍會核准,對方就可能強制執行您的財產。
    因此建議您向法院提出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並提出刑事妨害自由、傷害等罪的告訴。
    相關提告細節可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