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親死亡,我在國外沒有收到通知的話

遺產.繼承.贈與 繼承人 1777 次瀏覽
父親年紀已大,本有嚴格劃分財產分配,但最近精神狀態不正常(陰晴不定,懷疑有躁鬱症) 原本説存款都要分配給作為女兒的我。
現在擔心的是,我要去大陸工作,在大陸也有一套房子所有人寫的是我父母,父親堅決不去大陸,這種情況房子該怎麼要回?如果父親在臺灣去世,沒有人通知我,會不會有損我的權益?遺產會不會被他前妻的孩子動手腳??
請問如果前妻的孩子確實私吞了所有財產,而我媽媽本該是第一順位,該怎麼辦?可以告上法院嗎? 請問怎麼處理?父親死亡,法院或者官方會通知我嗎?
謝謝!!
07e8b472用戶 發表於 2021/05/04 13:44

4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4 13:50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最好事先安排好國內的親友通知您,官方單位不會主動通知。若遺產金額較大,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自己要多注意才能及時確保權益。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04 14:00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若對於父親過世後的遺產有任意更動,基本上這會有侵占或是偽造文書的刑事責任,並可用民事程序請求返還。惟由於父親還在世比較難以避免的應是父親生前即將財產移轉給他人,這可能是法律上難以防免之風險,畢竟財產本身就屬於父親,其生前要移轉給誰均屬其權利。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04 14:14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因為房產登記在您父親名下,生前他有權利自由處分或贈與給其他人。
    如果擔心因為去大陸無人通知,可請其他親友或者自己密切注意父親的身體狀況,父親去世官方不會通知您。建議您前往大陸前先請父親將財產妥善規劃或交付信託
    如果對方任意處分您父親的遺產,可能涉犯刑事偽造文書等罪,在您得知後,可以委任律師提出刑事告訴與民事訴訟要求回復到原本狀態。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4 14:2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首先您應持續關心父親的生活及健康狀況,並得由台灣親人協助確認,才不會不知道父親的死亡狀況;又就父親的財產分配,除得由其生前先為移轉外,並得預立遺囑,若均未為,屆時當應依法辦理繼承事實,其他繼承人或第三人不得恣意挪用父親的遺產,否則可提訴主張及追回。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