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供金融機關存款帳戶之存摺提款卡密碼幫助他人逐行詐欺取財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464 次瀏覽
案件詳述:我是因為缺錢所以將彰化銀行存款帳戶之存摺提款卡以及密碼提供給別人用於承租,當初說好一個月以兩萬五千元達成協議,未滿一個月就收到檢察署傳票,我也未有收到任何一分金錢利潤、一共有四件因我提供彰化銀行用於承租而受到詐欺的相同案件四位被害人。目前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內容是兩位受害人的案件說明,最後收到三封信分別是一封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求償受詐欺的十萬元),兩封高雄地檢署分別由桃園楊梅分局偵辦以及高雄前鎮分局偵辦寄來的檢察官移送併辦意旨書,信內容為檢察官陳述我犯罪之事實,與該案聲請簡易判決處刑之犯行係為提供相同帳戶同一行為雖被害人不同,核亦係以ㄧ幫助詐欺行為而同時觸犯多次幫助詐欺罪嫌。有想像競合裁判上一罪關係,自應移請併案審理。之後將近快兩個月都沒有收到信了。

我想請教律師幾個問題
1.目前以聲請簡易判決的情況網路查詢下大部分好像都是不需要到場的,大致上都是判決易科罰金或緩刑亦或是勞動服務,我想請問律師 若是當中都沒有特殊情況或意外、法官不需要我本人開庭到場的話,我可以出國去工作嗎?判決確定時若是易科罰金或是其他不需要被關或是我服勞動役的判決,可以我人在國外工作,這些部分都由家人代替我處理好嗎?(或是可能代替我去繳罰金)

2.移送併辦意旨書是什麼?
會因為這兩封移送併辦意旨書而取消聲請簡易法庭改為重判嗎?

3.目前階段以律師的經驗大概距離到判決大概還需要多久的時間呢?(因為我有一份國外的工作在等我答覆待遇蠻優渥的,但是因為案件的關係我遲遲還不敢答覆)

4.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的部分是一定要賠償的嗎?如果真的沒有錢賠償給他怎麼辦?還是要等判決才會清楚是否需要賠償這部分?
73c8e843用戶 發表於 2021/05/04 16:52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5/04 17:13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遭詐欺集團所騙取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使用,若無法親自到庭不得由家屬代庭。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04 18:11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1、您好,建議您聲請開庭並到場陳述,若跟被害人和解可爭取緩刑。原則上簡易判決處刑不會開庭,法官會直接判決。到時候判決確定地檢署要執行,您可以委任親屬幫您聲請去繳納罰金
    2.併辦意旨只是地檢署把偵辦中的其他案件促使同一法官併同審理,不會因此取消改成重判
    3.很難說,可能半年到一年
    4.對方已經提出訴訟,您如果沒去開庭法院就會依照對方的主張下判決,如果沒錢賠償,判決確定後對方可以對您的財產聲請強制執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