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罪相關問題諮詢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1203 次瀏覽
目前已經報案侵占罪,對象為我的嫂子,發生原因為我要借款給我哥哥金援資助他,金額為現金320萬元,因為我哥哥人在越南所以透過我嫂子(越南人)匯款給我哥哥到越南的帳號,但事後我哥才告知我跟本沒收到匯款,我才認定我嫂子把錢給侵占走了。目前警方偵辦進度為通知我嫂子到警局做筆錄,目前我有的證據為當日我與嫂子去銀行提領現金的影片(以向警方說明請他們去調閱)、我哥的所有帳戶資料(包含越南帳號)。問題1.請問我還要準備哪些證據?問題2.因為錢可能已經都匯到越南了,警方是否可以查詢我嫂子與他家人的帳號看有無320萬現金紀錄?3.還有哪些我該注意的事項?有其他需要知道的資訊我可以再補充,再麻煩各位回覆了,謝謝!
ff2fd343用戶 發表於 2021/05/08 17:43

6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5/08 17:54
    回覆諮詢(698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目前可就現有蒐集相關事證整理後具狀陳報地檢署,相關細節以及有無告訴空間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08 19:27
    回覆諮詢(19796)、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目前可以整理匯款明細,並委請律師代寫告訴補充理由狀或聲請調查證據狀,調閱您大嫂將其帳戶內金額匯出的帳號與金流明細等。
    因為您的被害金額龐大,且您僅有提出刑事告訴,地檢署或法院不會幫您要回款項或者將您被害的金額判決給您,而需另外提出民事訴訟。
    建議您委請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協助處理,或者至少加LINE諮詢後續的求償程序,以利後續提告與求償程序的進行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8 20:46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您的損害金額過大,您要討回這筆錢需另外提起民事訴訟,建議您提供相關證據,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8 20:5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至少你要準備錢在大嫂那邊的證明,以及或許請你哥出具未收到款項的證明,還有你委由大嫂處理的證明(對話紀錄等等),方能提告侵佔,證據不足似不必然誣告,但親屬間的提告本不易成罪,建議需審慎處理。
    
    
                         
  • 謝泓哲律師
    謝泓哲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8 22:36
    回覆諮詢(268)、最佳解答(20)、獲得感謝(115)

    起訴後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過為了避免脫產,或許可以考慮先聲請假扣押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09 00:11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您需要準備可以證明金錢是您大嫂拿走的證明,提出能夠證明大嫂將現金轉給他家人的證據(例如對話紀錄等),文中也不清楚您猜測錢已經匯款到越南的證明是什麼,您如果要向法院聲請調查證據請將您的合理猜測告訴法院。日後您可以在刑事程序起訴後,依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程序請求金錢返還,但為避免大嫂在刑事程序進行起訴前就將財產脫產,導致您日後無法強制執行,您可以先聲請假扣押。本件個案需要判斷的事實會需要比較多細節,建議您找律師協助您處理,日後您會比較輕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