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這樣的行為算是對小孩恐嚇嗎?

刑事犯罪 少年事件 131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本人小孩月初在班上不小心將同學(已滿12歲)桌上的模型玩具碰到地上,隨即撿起(功能無損,僅有微小掉漆傷痕,市面價值約不到100元),同學大怒,小孩有立刻向他道歉,但該同學仍持續不斷以三字經、髒話辱罵,並揚言要報仇;過幾天小孩的抽屜被發現塞滿垃圾紙屑,與該同學有關。

此事若只是單一事件,應不足以大驚小怪,但是該同學是班上霸凌常客,經常對同學口出惡言,三字經、髒話是家常便飯,甚至某些言語造成其他同學心生畏懼。
問題:
本人小孩在此事件後,雖然會賠償該同學新的模型玩具,但心裡仍有陰影,以及是否仍有不可知的威脅。想請教您,該同學以三字經、髒話辱罵,並揚言要報仇,以及幾天後的確發生小孩抽屜塞滿垃圾紙,該同學是否觸犯恐嚇罪?
66d65498用戶 發表於 2021/05/11 10:3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1 10:34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小孩未滿14歲,不會成立恐嚇罪或公然侮辱罪等刑事犯罪,但您可以對對方家長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精神慰撫金。
    相關提告與求償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1 10:50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同學因為未滿14歲,所以不會有刑事責任。但您可以向對方及其家長提出民事訴訟,請求賠償。此外,如果個案造成的原因和老師監督不周之疏失有關,您可找尋相關事證主張權利。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11 11:44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雖該名少年未滿14歲不會有刑事責任,惟既已滿12歲應有少年事件處理法之適用,該少年若遭法院認定有觸犯刑事犯罪,法院可給予訓誡、假日生活輔導、安置、甚至是感化教育等處分。民事若有侵權亦可請求少年的父母連帶賠償。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1 17:3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學校無法處理,並已確實造成其他同學感到害怕或甚至直接受到傷害等。或許得考量蒐證,至警察局少年隊提告,尋求司法途徑協助;另亦得透過老師與對方家長試行溝通。方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