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他人商標的著作,著作權歸屬於誰?

智慧財產 著作權 556 次瀏覽
公司A之前跟我簽了商標授權合約,將A公司的商標有償授權給我設計成一張圖片,但在合約裡沒有約定這個完成的圖片的著作權歸屬。

Q1: 這整張圖片全部都是由我設計並完成,請問在原本商標授權合約沒有約定的情形下,這張圖片的著作權依法是屬於誰的呢?

Q2: 我可以將我設計的這張圖片,印在我的商品包裝上,並拿去賣嗎?
7e4429bf用戶 發表於 2021/05/13 12:43

3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3 13:2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如果沒有特別約定的話,原則上著作權歸您所有,但在使用上,因該商標若已經註冊登記,您用含有該商標的圖片印在您的商品上販售者,可能會有違反商標法之虞。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3 13:35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好,如果未約定,則著作權原則上歸屬您所有
    但如果將該圖片用於商品販售,因可能使用到對方公司註冊之商標,可能有侵權疑慮。建議可提供該商標授權合約及您的著作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避免親權挨告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3 14:46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受聘僱完成著作時,該著作權的歸屬,原則上是你,但對方可以使用該著作。此外,因為著作上面有對方的商標,商標權的利用需要對方授權同意,否則就有侵權的疑慮。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