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是一般刑事案件

稅務.行政訴訟 行政程序 455 次瀏覽
各位律師您好。本人從事網咖服務員,但在5月的十幾號出去喝酒,時間地點大概都忘了。然候抱歉或許本人我比較粗心,可能是拿東西時不小心帳戶本跟卡片放在一起全掉了,我自己也不知道...重點那本聯邦銀行的本子卡片我並不常用怕密碼忘記我都寫在卡片背面。到了5/17一大早才接到聯邦銀行打來的電話,說我銀行帳戶被盜用問我知不知道,當下我怎麼可能知道,所以我就先去檢查,果真不見了。各位律師現在因為聯邦銀行變成警示帳戶的問題,連帶著我的中國信託跟郵局皆為警示帳戶無法使用,我想請問這有什麼方法能解決嗎?因為我需要中國信託來作為薪水薪轉用的!麻煩各位律師幫忙我解個答,真的麻煩各位了,我真的非常著急。
271df686用戶 發表於 2021/05/20 06:40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0 08:43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的帳戶可能遭詐騙集團使用,因為有被害人被騙而匯入您的帳戶,導致您被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現階段只能等檢察官偵查告一段落,才能申請解除帳戶警示,目前您可以跟雇主提出薪資改以領現金方式。
    並建議您盡快蒐集證據,將可能遺失帳戶的地點日期、存摺交易明細等記錄並列印下來,加Line ID:light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10:14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現在可能已被列為詐欺或洗錢的幫助犯,只能等偵查結果後才可能解除警示,可以先試著去警局說明現況,看警察會不會協助您了解一下案件狀況,後續則可能會被傳喚到案說明,屆時要詳細說明遺失卡片等經過,以獲有利之偵查處理結果。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20 17:43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依所述帳戶應是遭他人利用於詐騙等不法行為,故被害人報警後,依法已被列為警示帳戶。後續將有被以幫助詐欺、洗錢等刑事犯罪偵辦之可能。建議應先留存足可證明您遺失存摺、提款卡以及您密碼寫在卡上之證據(如遺失後對話紀錄;有無家人知悉您密碼的註記處)。警示帳戶須待偵查有結果後,方可聲請解除。
    
    2.雖被列為警示帳戶,惟若能出示薪資證明、在職證明等可證明係為薪轉而需開立帳戶者,應仍可向銀行申請開立帳戶,建議可向銀行詢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