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詐騙,與車手談完和解後遲遲未收到詐騙金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2663 次瀏覽
已受詐騙半年
前上個月某地院之書記官打電話聯絡我,說是已捉到車手,願以和解並支付提領金額來換取減刑
(目前尚未收到檢方的起訴書)

10天前已於和解委員會談完和解
對方(車手)願支付提領金額也於當下承諾於2日內以匯款方式償還被害(詐騙)金額
所有條件,包含償還期限、償還金額、用以償還(匯款)的銀行戶頭,皆以在和解委員的見證下簽好文件並留有影本

然而,和解完至今已過了10天有餘
查看銀行戶頭,遲遲不見那償還的款項

我想請問各位律師:
1.因目前尚未收到檢方起訴書,故我沒有任何車手的個人資料,我是否有權利向和解委員會申請調閱相關資料?或是請委員會聯絡該書記官呈報此事?

2.已達成和解,但對方尚未償還之情形,若過後檢方又提出刑事訴訟,那我是否可以或是有需要再另外提併民事訴訟?

3.和解筆錄皆有記錄償還期限、償還金額、該匯款之銀行戶頭,這樣是否也已具有法律效力?如若對方未在期限內償還該款項,有何措施可逼迫對方償還?又是否可提高償還金額?
316df47e用戶 發表於 2021/05/20 13:44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5/20 13:47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和解筆錄有法律效力,製作完會再寄給您,您可以針對對方未還款去電書記官說明此情況。
    等收到和解筆錄,可以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不用也不能再提出民事訴訟,也不能提高求償金額,只能依照和解筆錄內容跟對方求償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14:37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您可以持法院所做成的和解筆錄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如果未收到和解筆錄,可以向法院書記官去電詢問。除非雙方的和解筆錄製作的過程有無效或解除的事由存在以外,您才可以主張和解筆錄的效力有問題後,再請求法院繼續審判或是與對方進行新的和解條件協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20 14:41
    回覆諮詢(4137)、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建議盡速向地檢陳報對方並未依約給付調解款項,避免檢察官誤認雙方調解成立而給予緩起訴處分。
    2.還款部分可持調解筆錄正本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0 15:50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盡速在檢察官正式做出處分前,「先寫陳報狀」說明被告尚未完成依和解條件兩日內完成匯款。之後再處理和解契約的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