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以下內容是否真的構成惡意棄約

其他 其他 477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前幾天在fb看到一則玩遊戲可以賺錢的廣告,於是就去詢問了,後來fb那裡的人要我加某個A小姐的Line做詢問,加了之後A傳了一個網站給我,是類似下注賽車賽馬的平台,要我先註冊後儲值1000元進去,儲值之後又請我加B小姐的Line,之後B跟我約了隔天的時間說是要帶我體驗怎麼賺錢,隔天到了時間後我密他,他說他開了分析軟體,要我依照指示下注號碼跟金額,後來全中,也獲利了500元,然後就傳了那個網站的一個活動圖給我,大致內容是儲值多少錢並且連中幾把就能符合活動資格贏得多少錢,後來他只問我是否要參加這個活動跟他合作一起在那個平台賺錢,我說好之後他有要我拍健保卡(我只拍健保卡 說是要登記參加名額,之後就問我什麼時後可以儲值7800進去,我跟他說目前沒那麼多錢可以用,他說我如果最晚沒有在6/10號前完成跟他的合作的話他要視同我惡意棄約並且要依司法程序求償這合作的相關手續費用,然後我問說登記名額後就無法取消嗎?他說無法取消,但是她之前從來沒提起過最晚什麼時後要完成合作,也沒提起過登記名額後無法取消這些事情,


問題:想請問就單憑他幾句不清不楚的訊息(也沒簽字、沒蓋章,只有拍了張健保卡照片和註冊網站用的手機號碼  ,說想以我「惡意棄約」名義照司法求償合作手續費用這樣成立嗎?(他也從來沒提過合作手續費用是多少  ,感覺就是在勒索,我是覺得蠻扯的但是她手上有我健保卡資訊和手機號碼,我很怕他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75814c64用戶 發表於 2021/05/22 04:55

4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22 07:52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所述應是詐騙的手法,建議您不要上當而持續注資進入該平台。如有疑問也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2 10:11
    回覆諮詢(1984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只是詐騙,不會提告您,建議盡快封鎖報警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2 10:2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那極可能是詐騙,別提出個人資料,也不要匯款,原則上不會提告。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2 22:09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的行為應該屬於詐騙行為,請您先行報警,並將相關對話截圖(包含您已提供個資給對方的部分)一併提供給警方。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