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寄到我老家一份法院傳票說我被告了原因是因為蝦皮上有人用了

智慧財產 商標權 1904 次瀏覽
之前寄到我老家一份法院傳票說我被告了原因是因為蝦皮上有人用了我的身分去辦理帳戶,而且當我收到傳票時才知道我的中國信託這個帳戶不見了所以我急忙去辦理新的跟掛失,然而之後去警局對方不讓我報案,當初重新辦理的卡跟本子還有我也把之前被盜用時他所使用的那些都刷出來了也重新申請網銀帳戶了,我該怎麼辦
b6cccd44用戶 發表於 2021/05/24 12:02

5 位律師回答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4 12:08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將您的情形與檢察官說明,做筆錄前,可➕line進一步諮詢應注意事項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4 12:14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人頭帳戶跟您類似的案件。您的帳戶遭盜用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的空間。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網頁畫面截圖等保存好,加LINE ID:lightkao與律師諮詢後續訴訟策略。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24 12:2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目前首先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使用。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4 12:56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所謂的「帳戶」不見了,指的是「存摺」還是「提款卡」?只是單純遺失而被詐騙集團使用,詐騙集團如何將錢領出?如果不可能領錢,詐騙集團應該不可能利用您的帳戶取得犯罪所得。另外,所謂「蝦皮上有人用了我的身分去辦理帳戶」,只是單純使用您的姓名,還是也用了您的電話進行驗證?以及,您有沒有去把銀行的款項提出?這些涉及到要朝有罪或無罪方向答辯,以及可能涉及正犯或共犯,因為目前還有滿多細節不清楚,建議您在筆錄前,要找律師詳細溝通甚至陪同做筆錄,才會真正對案件有所幫助。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4 14:0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警方目前將您列為被告的事由不明,但可能的是您的帳戶被使用為詐欺或洗錢所用的帳戶,到時遭傳到案說明時,必須講清楚,更應敘明不知情或未收錢或其他有利於此的相關答辯。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