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債務請教

債務糾紛 其他 49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有個朋友他在當兵他平時個性就是比較嫌麻煩 但突然有外面的人打電話到部隊說我朋友欠他球版賭債、可是我朋友完全沒有欠債 好像是以前的手機遺失導致資料外洩 存摺軍證身分證照片朋友說當時為了線上申請信用卡的時候拍照存在手機的 外面的民人就說有匯款的交易紀錄 部隊就要朋友提供 但朋友沒有的事就不想那麼麻煩跑去銀行調紀錄 所以長官說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會請軍中司法單位去向銀行那邊調交易紀錄


問題:
1.銀行不是有個資保護法嘛 有辦法讓司法調閱嗎?
2.如果以疑似賭博罪 或賭博罪 銀行會讓軍中司法去調閱客戶的交易紀錄嗎?
3.另外就算有欠錢什麼的可是我朋友沒簽本票吖 對方討債以對話紀錄來追討的是不是沒法律效力?
a754755f用戶 發表於 2021/05/26 18:3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5/26 19:43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司法機關偵辦後,可以發函請銀行提供資料。軍中應該無法直接調閱。
    另外,有對話紀錄作為證據就可以提告求償。
    建議您朋友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6 20:49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軍中應僅有行政調查權,銀行會否提供,機會較小,若認遭詐騙,應自行報警處理,以釐清事實,不是在那邊嫌麻煩就什麼都不做,還要由第三人來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