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道路旁施工,導致行車駕駛受傷,但求償金額過高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493 次瀏覽
您好,
幾個月前我家為搬移種在道路旁的樹時,在不遠處放置一中型水桶以為警示物,然有一機車騎士於過路時未注意到該警示物而撞擊上去並摔車受傷,其當時時速已超過該道路速限,且該道路不遠處也有速限警告標誌牌。

該名機車駕駛後來上訴法院,經法院調轉調解,然該名機車駕駛索賠20萬,顯不服其車損、體損等損失(其無工作,為家庭主婦),故調解失敗。

現如今檢察官以刑事提送我們,本欲在與其調解,但考量到第一次調解時,其就已經獅子大開口,若其在第二次調解仍然如此,我們是否有其他法律途徑可以控告她?
5bf3e487用戶 發表於 2021/05/27 15:27

5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7 15:35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若金額無法接受,可不同意調解,請檢察官依法處理即可,但所述情形對方並無違法,無法提告對方。
    
    
                         
  • 5bf3e487用戶
    發表於 2021/05/27 15:39
    因對方此次車禍僅輕微手腳擦破皮,當天可自行前往急診,並於當天看完出院回家。想請問對方的賠償金額合理範圍應為多少?若對方不同意二次調解,我方於法庭上是否能說明調解失敗蓋因對方所償不合理,請法院酌於判賠?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7 15:40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並無違法之處,您無法提告。
    針對對方索賠金額過高的部分,您可以拒絕,但若未能達成和解令對方撤告,若檢察官認定您有過失,可能被以過失傷害罪起訴。
    建議可將對方提供的求償明細加LINE與律師諮詢,並分析和解的利弊,以便您將來訴訟開庭或和解時能加以因應。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7 15:47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最佳律師回答
    賠償金額多少才合理,這個部分需要您提供診斷證明與對方的求償明細才能分析,如果只是簡單皮肉傷,初步判斷醫藥費加上精神賠償及車輛維修費,幾千元應該就是合理的求償金額。
    您可以跟法官說明此情況,針對對方提出的金額表示爭執,但訴訟進行涉及個案與專業,具體細節建議與律師直接詳細諮詢
    
    
                         
  • 5bf3e487用戶
    發表於 2021/05/27 15:50
    第一次調解時,對方所提供的診斷證明與求償明細,我們沒有複印留存,現在我們可以再次跟對方要求他提供嗎?如果她不提供的話,我們有什麼其他途徑可以取得嗎?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7 16:00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您好,這部分需要分成兩部分說明,1、賠償範圍是民事責任的問題,是針對他的損失進行賠償,如果您覺得賠償範圍過大,您可以拒絕接受調解條件。2、因為對方已經有受傷的事實了,所以對方可以對您主張過失傷害罪,這部分是刑事責任,主要是針對您造成他受傷事實這個行為是否需要懲罰進行審理,這是2件不一樣的事情。而檢察官判處緩起訴處份會參考事後行為人與被害者間的關係,如您無法接受調解條件,可與檢察官說明為何不同意調解條件,並請求檢察官依法處理,由檢察官依職權判斷是否起訴。
    
    
                         
  • 5bf3e487用戶
    發表於 2021/05/27 16:12
    1.民事部分當初已拒絕接受調解條件,請問接下來是等法院判決嗎? 2.檢察官沒有緩起訴,直接起訴過失傷害,是否程序上有重大瑕疵?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7 16:5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如果過失傷害的結果很明確了,不和解就是會被判刑(或許可為緩刑),但對方獅子大開口部分可於開庭時跟法官說明,也許法官會協助調解,或因此給予較輕之刑責。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