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式分租提前解除租賃契約

不動產.土地 租賃 140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合約簽訂時間為今年3月,5月時遭遇同樓層正對面住戶的騷擾與危險行為(自五樓丟玻璃與雜物),心生恐懼但當下簽約不久,且社區住戶當初有嘗試動員警力弭平此事,而放棄解約之念頭。今年8月起再度感受到社區治安的問題,如在樓梯間遭陌生酒醉中年男子騷擾,與9月中起住家及社區共同居住空間被潑倒不明液體(疑似狗尿,因為在不同樓層均同時有此現象因此不排除為有心人士所為)。陸陸續續的事件,與意識到社區安全情況未改善的事實後,身心俱疲,因此想實行解除房屋租賃契約的權利。  
                                                
契約內容大要:
(於108年3月25日簽訂。本人目前身分為在學生,無遲繳房租或破壞房屋內部之不良紀錄。)

(1)租賃期限為一年,自108年7月1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
(2)租金為每月新台幣一萬四千元
   *補充(未標示於合約內):四名承租人依房間大小差異比例分攤房租
(3)應於108年12月26日前繳納第二期租金款,每次應繳5.5個月份
(4)租賃期間乙方若擬遷離他處,須賠償甲方一個月租金  
                                                                                              問題:(1)在願意負擔適量解約金的前提下,如何在其餘三名續租人之個別租金不變的情況下和平解約搬離?  (2)何時完成解約最為適當?
a1afc58c用戶 發表於 2019/10/07 00:20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01 16:10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依照您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您可否在其餘三名承租人之個別租金不變的情況下終止契約,應視租賃契約之內容而定,若惟承租人各自向出租人承租該房屋的各房間,則您終止契約與其他三人並無任何關係,也就是說其他三人並不會因為您終止契約而需增加租金;若您是與其他三人一起向出租人承租房屋後,各自依照房間大小分擔租金,則因您與其他三人是向出租人承租整個房屋,因此若您終止契約後,其餘三人即須負擔您的租金,惟亦能使用您的房間。
    2.若您想終止契約,則終止之時點原則上當然越早越好。
    3.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建議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