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621 次瀏覽
您好我想尋問~我父親中風臥床.但表達能力清楚,行動能力差需人員照護,父親名下有房產,想幫他找養戶中心,怕房產被騙,請問我有什麼方式可以保住房屋。
adf880d5用戶 發表於 2021/05/27 16:4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5/27 16:52
    回覆諮詢(19569)、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目前您可以考慮請父親將房產設定抵押給您或者設定預告登記,避免房產遭他人處分或移轉。
    根本之道是為您父親聲請監護宣告,名下房產須法院許可才能處分。但目前因為您父親意識清楚,可能未達到受監護宣告的程度,但您仍可視病情發展,適時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
    本人均有承辦類似案件的經驗,若有其他疑問,建議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7 16:5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另,若父親同意,自可先將房產移轉給您,抑或至少先取得土地權狀,並時時掌握房產狀況,減少遭他人挪用之情事發生。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7 21:31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建議您可以去辦理信託,避免父親先行將房產移轉給您的時候,有贈與稅的產生。或是費用上考量,您可以先行保管土地權狀,減少土地移轉風險,但如果您父親堅持要移轉房產的時候,他是有權利可以向地政局申請土地權狀移失補發並進行土地移轉的。以上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