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遭同事動作挑釁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523 次瀏覽
由於同事座位位於後方 每當回座位或是轉身拿文件時 該同事皆會以紙張或書籍遮住其臉 並以嘲諷之微笑(僅針對我)此情況已達3個月以上 很想無視他 但因座位鄰近一定會看到 造成心理蠻大的壓力 也因此減少走動的次數 請問此情形是否有相關法律能提告
58936a17用戶 發表於 2021/06/04 14:20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6/04 19:58
    回覆諮詢(19798)、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有監視器、證人等可以作證,情節重大的話,可主張人格權受侵害,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精神慰撫金、並要求禁止該行為。
    建議可提供完整的事情經過,加LINE諮詢是否有提告空間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4 14:3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建議先向主管報告此事,由公司協助處理(公司有維護職安的義務),若後續對方有其他較大的動作,經蒐證後可提起公然侮辱;現情似未達到公然侮辱的狀態,有些事情也可以直接與對方溝通,告知對方您無法接受此影響個人身心的行為等等,或屬處理之道。
    
    
                         
  • 劉芳茵律師
    劉芳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4 17:34
    回覆諮詢(279)、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7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您可和對方聊聊,了解對方的意思,如果對方真的來者不善,你就蒐證,並向主管詢問是否可以更換座位,或是先行利用公司申訴管道處理,否則,僅依您所述,對方目前只有紙張或書籍遮住其臉為微笑的行為,除非有更明顯的行動,很難直接被解釋為有嘲諷意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