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借錢後消失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67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日前認識一位網友,經他引導加入一個外匯平台投資,後來發現這個投資平台是詐騙平台,已對外匯帳戶的帳戶所有人提告詐欺,目前由檢警偵辦中。
後來這位網友聲稱他的朋友急需用錢,向我借錢並提供兩個帳戶請我將錢轉入,並聲稱之後他會還。
我分別將錢轉入這兩個帳戶,不久這位網友就消失了。

問題:
想請問第二案件屬於普通借貸,只能提供匯款證明及對話紀錄以民事訴訟請法院傳喚帳戶所有人到案說明。
合理懷疑這位網友有可能為詐騙集團成員,若帳戶所有人為人頭帳戶是否也是以民事訴訟請求返還匯入金額?

以上,謝謝。
7d49eeed用戶 發表於 2021/06/05 00:12

3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5 00:1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原則上,這位網友的所有行為,你都可以提告詐欺,經起訴後可附帶民事求償。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05 00:28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對方兩個行為應該都是詐騙,您可向人頭戶提告詐欺,並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被告返還您的被害金額
    
    
                         
  • 7d49eeed用戶
    發表於 2021/06/05 00:29
    感謝謝律師答覆! 因目前沒有證據把這名網友與詐騙投資平台相繩,這名網友消失前也沒有留下詐騙相關足跡,僅僅是引導我把資金投入這個平台及後續借錢。 因之前提告詐欺有請承辦員警查詢這兩個帳戶,一個已被列為警示,另一個當時尚未被列入,所以合理判斷這名網友可能為詐騙集團成員,單沒有證據直接證明,所以對這名網友提供的帳戶似乎只能以民事訴訟處理。 不曉得上述流程是否正確?
  • 7d49eeed用戶
    發表於 2021/06/05 00:31
    感謝高律師答覆! 因目前沒有證據把這名網友與詐騙投資平台相繩,這名網友消失前也沒有留下詐騙相關足跡,僅僅是引導我把資金投入這個平台及後續借錢。 因之前提告詐欺有請承辦員警查詢這兩個帳戶,一個已被列為警示,另一個當時尚未被列入,所以合理判斷這名網友可能為詐騙集團成員,單沒有證據直接證明,所以對這名網友提供的帳戶似乎只能以民事訴訟處理。 不曉得上述流程是否正確?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5 14:4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也可以對該網友提出刑事告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