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調解黃牛可撤銷契約嗎?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2695 次瀏覽
各位律師你們好~

事情經過:

發生車禍,術後回家休養,"某公司"突然打來慰問車禍情形跟傷勢(不知道怎麼得知車禍的),

並安排人員到家裡做訪談,訪談時說這案件過程繁瑣,他們有專業處理人員與律師顧問,

懂流程與相關注意事項,"一定會賠比較多且光精神撫慰金15萬",

由於我無經驗也無相關知識,導致被以上不實的話術誤導簽約。

(要求抽傭調解金3成,約定完成後兩天內付清,違反時每日以委任報酬的0.5%作為逞罰性違約金)


調解當天,談到尾聲我被拉去外面告知,訴訟期過了公司沒提! (超過6個月刑事訴訟)

脅迫我以當時談的價加一點調解就好,不然對方到時可以不理會,

深怕事情日後無法處理,只好被迫簽字調解,調解金也只是強制險實質實付與工作損失換算的部分,

與當初簽約時說的"一定會賠比較多且光精神撫慰金15萬"不符,

感覺受騙上網查,才發現他們是調解黃牛!

(ps.簽契約時有錄音,以上說的皆有錄到)

我有二個問題想要詢問:

1.請問我該怎麼處理才能撤銷契約呢?

2.這是否有涉及詐欺、脅迫、背信呢?
7af1e474用戶 發表於 2021/06/07 13:25

4 位律師回答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7 14:07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7 14:13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感謝律師回答
    1.先思考第一個問題:如果撤銷契約,已經談好的和解金你要怎麼拿?某公司已經協助談成和解(姑且不論談成的內容是否滿意)了,是否要照約定給三成?
    2.要談詐欺脅迫或背信之前,先思考你是否要提告。而提告多半涉及成本問題。你收到的和解金是多少?你願意從這裡面拿多少錢去請律師協助提告?建議思考完這些之後,再決定是否委請律師提出相關的民刑事訴訟。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7 14:1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撤銷契約或提告刑事詐欺或背信,均不容易,畢竟找他們也是你同意.調解也是你同意,事後再反悔提告,不易說服檢察官及法官,況且你現在差的就是當初精神慰撫金部分,可是本也未必可請領到15萬元,真的要告也不易舉證該差額之損失。但,提告是你的權利,不容易也不代表不行(未掌握六個月告訴期,或可爭執),惟相關時間成本或費用及勝率,也應綜合審酌。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7 14:31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內容,是兩件事。
    1.必須先釐清您所謂的調解,是在何處做成,在法院或者是鄉鎮區公所?若在上開地方做成,要撤銷和解,要有法定撤銷事由。
    2.至於對方有無詐騙你,那是另外一件事,跟車禍無關。
    
    建議您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才能完整保障您的權益。
    
    
                         
  • 7af1e474用戶
    發表於 2021/06/07 15:22
    抱歉~綜合回覆以上律師: 1.和解金保險公司會直接入帳(18萬),在區公所調解,此契約跟車禍無關,是因為車禍他們找上我的,調解也是被迫的,簽約時是說光是精神撫慰金就15萬,加強制險與其他之少要得到30萬以上,也因為他說這樣我才簽的,如果都和他所說的一樣,我一定履行契約,但他說得沒做到為甚麼我就該履約呢? 2.請問提告一定要律師嗎? 因車禍已經半年沒工作有財務上的考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