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買賣糾紛及侵占盜領修改

其他 其他 140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一. 人員關係大綱
分別為A.B.C.D,4位關係人。

[A先生]:持有遊戲公司會員帳號的所有權[一個會員帳號,可申請多個遊戲帳號,但是不能單獨切割.並匯出資料轉移,但A先生分別把旗下的遊戲帳號賣給B.C先生,並在有紀錄的情況下約定在買賣成功之後不會盜用及更改]。
-----------------------------------------------------------------

[B先生跟C先生]: 跟A先生購買遊戲公司會員帳號旗下所註冊的"遊戲帳號"並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遵守跟A先生的約定[只買賣遊戲帳號,但並不包含A先生所持有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

1.※
A先生在交易之前會一再告知,A先生只有買賣"遊戲帳號",並不包含A先生所註冊持有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購買人必須遵守約定才進行買賣交易。

2.※
A.B.C先生並再有紀錄的情況下,約定在買賣成功之後買家B.C先生不能更動.修改.認領.侵占到A先生所持有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但是A先生會提供會員帳號登入讓其他購買遊戲帳號的先生去做修改遊戲帳號密碼]。
------------------------------------------------------------------

[D先生]:跟C先生買賣"遊戲帳號"[C先生跟A先生買的遊戲帳號不想玩了,想賣給D先生]。

1.※
C先生跟D先生在買賣未進行成功的當下,C先生有事先跟D先生告知"所有遊戲帳號持有人"跟"A先生的約定",只進行買賣交易"C先生跟A先生買的遊戲帳號所有權"。

2.※
D先生必須遵守在買賣成功交託之後,不能去修改A先生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資料"。
[因為A先生會好心提供給買家修改遊戲帳號密碼],如不同意,則不勉強進行買賣交易。
[A先生也與所有購買他遊戲帳號的人共同約定,不能去修改認領侵占他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

二.所引發的的遊戲買賣糾紛及侵占盜領修改

1.※
C先生在跟D先生買賣交易"遊戲帳號"成功付款交託之後,D先生違反了約定,私自去侵占.認領.修改,A先生所註冊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資料[C先生跟A.B先生有遊戲糾紛,所以"宣稱他買了遊戲帳號就擁有修改A先生所註冊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資料"],並且違反及不遵守有紀錄的約定。

2.※
當中A先生在遊戲被凍結並不能登入的情況下,打電話給遊戲公司才知道他所持有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被D先生給侵占.認領及修改。

3.※
所以A先生馬上回報給遊戲公司,遊戲公司為了釐清帳號擁有權,進行全面性凍結,導致A.B.D先生所持有的遊戲帳號都被凍結,其中包含A先生所擁有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

4.※
D先生,侵占,冒領,A先生的會員帳號不成功,導致他跟C先生所購買的"遊戲帳號"也被凍結,惱羞成怒的D先生,提供不完整的資訊給律師,假借律師給的資訊恐嚇及威脅C先生,必須退款給他,還要求C先生在7天內必須處理不然就進行提告,其中還威脅C先生必須提供 電話.住址.姓名給他,不然後果自行負責


問題:
1.
D先生不只不遵守買賣約定,還侵犯到了A.B先生的權益[A.B先生的遊戲帳號也有花錢投資],但是他卻單方面要求C先生必須退款給他,並且要求C先生必須負責,不然就告C先生

2.如果A跟B先生要報警提告D先生的話可以嗎?

3.C先生在沒有違反買賣交易約定的情況下,會被D先生用法律玩弄嗎?[故意讓C先生跑來跑去浪費時間]

4.C先生在正常情況下是否要會被D先生鑽漏洞要求退款>
7dc18693用戶 發表於 2021/06/08 20:22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6/08 20:39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D先生行為可能有涉犯妨害電腦使用等等刑事犯罪,有無告訴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待刑事案件起訴後再附帶民事求償,另外D先生違約在先應無理由請求C負擔賠償責任。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6/08 20:45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感謝律師回答
    D可能涉犯妨害電腦使用罪並違反當初的買賣契約,對於C應無權請求。所說內容也是誤用法律。可以對D提出民刑事告訴
    本人處理過類似案件,如須協助,可加Line諮詢
    
    
                         
  • 7dc18693用戶
    發表於 2021/06/08 20:59
    修正內文 1.※ C先生在跟D先生買賣交易"遊戲帳號"成功付款交託之後,D先生違反了約定,私自去侵占.認領.修改,A先生所註冊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資料——[D先生跟A.B先生有遊戲糾紛,所以"宣稱他買了遊戲帳號就擁有修改A先生所註冊的遊戲公司會員帳號資料"]—-,並且違反及不遵守有紀錄的約定。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8 21:0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D先生可能構成民刑事責任,實際情況建議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8 21:5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現在似乎首要問網站管理方,如何恢復你的權限,又後續想必也不願給C、D使用,故必須要更換帳密;另D若堅持要繼續使用,那可能就要談判是否處理對方涉及妨害電腦使用等情;再就相關損害再考量是否及向ㄕㄟ球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