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契約及存證信函填寫內容

其他 民事侵權 949 次瀏覽
您好我想諮詢租賃契約相關方面的法律。
代理人稱為甲方,承租人為乙方,該租屋處為可養寵物之電梯套房,是由原房客於網路介紹給乙方之租屋處,乙方與甲方及原房客約定好時間,乙方承租原房客契約並與甲方簽約,甲方簽約階段沒有提供乙方屋主聯絡資料僅提供公司地址及名稱。
乙方因同居者家人發生重大事故需違約尋找新租屋,在歸還房屋之前乙方有確實清潔到原房客交於乙方時之屋況,乙方與規定歸還房屋當日早上約九點邀約甲方於下午4點當面點交,因甲方無法到達且後續約定時間乙方在上班無法配合,甲方選擇讓乙方留下兩把該租屋處鑰匙由甲方自己上樓檢查房屋沒有當面點交,甲方又於當日晚上將冷氣濾網打開、床板床墊推開,回覆乙方房屋清潔不乾淨、地板黏著且寵物味道濃厚,要求收取清潔費2000以及傢俱除味如果味道還很濃要更換全新之傢俱、重鋪地板、粉刷牆面並要求乙方全額支付,乙方有與甲方爭論,該租屋為可寵物之套房,寵物難免會有味道或是有大小便在尿盆外,但乙方有做到大小便清潔之責任且乙方在租屋期間有做到友善管理、正常使用之原則並未有惡意破壞之行為,甲方認為寵物氣味味道濃厚是我們的問題且點名牆壁有寵物大小便地板臭味濃厚有溺尿,堅持要我們負責,乙方有承認租屋處沙發因無法整理完善以及床板底下未清潔乾淨,答應協助甲方補償沙發以及清潔費的支付,但甲方尚有列出窗簾、地板、冷氣的報價及未報價的粉刷牆面工程,告知乙方後續可能之費用,期間並未告知乙方任何歸還押金之時間以及金額,已有觸犯侵佔罪之事實,滋因告發對於乙方沒有任何補償又需耗費精神及時間,乙方想寫一封存證信函給貴公司來保護自己的權益,避免日後屋主以及甲方後續的問題。
87da3a68用戶 發表於 2021/06/09 02:03

6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07:02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可描述事實後,依據法條規定,請對方限期聯絡返還押租金,如不返還可能有涉犯刑法侵占刑責,亦可與律師討論後再行擬定。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09:06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感謝律師回答
    建議提供具體租約,以利協助判斷;
    另建議可以拍照或錄影等方式,保留當時交還屋況的紀錄,避免日後衍生爭議;
    另因押金擔保範圍包含租約履行及相關損害等,建議可以先發存證信函請求返還押金,留存書面紀錄為先;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09 09:35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原則上不返還押金不會構成侵占罪,但您可以在存證信函寫上:依照租約及民法租賃的規定,要求房東限期返還押金,如果不理,將提出民刑事告訴等語。
    如有書寫上的疑問,建議提供租約加LINE諮詢
    
    
                         
  • 吳于安律師
    吳于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10:11
    回覆諮詢(22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72)

    您可催告對方返還押金,若您擔憂對方後續會有其他小動作,建議與律師討論,可協助您撰擬存證信函及告知如何應對。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11:17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租約若載明可以飼養寵物,租金原則上即已有相應的調整,且修繕義務在房東,如房客返還房屋已完成基本清潔,不應再以房客有飼養寵物轉嫁修繕義務。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9 12:3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如果已經完成交屋,最大的損害可能就是押金被扣,你這邊當然可以持續主張,並於存證信函表示限期屋主應返還押金全部或部分押金,否則後續會為相關民刑事追究,若其均不理,則要考量申請調解或逕為提起訴訟,由第三方介入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