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群組訊息未經同意而外洩傳播給他人

其他 其他 830 次瀏覽
律師們好。
這邊想詢問有關臉書群組訊息遭到未經同意而截圖傳播給無相關的他人是否有觸法?以及如觸法有無法律途徑可以解決?

群組前陣子A(即外洩訊息的人)給少部分人做線上占卜,在隔幾天後B(接收外洩訊息的人)告訴C(共同認識A和B的群組之人)A將占卜結果告訴B,C在另一個排除A的群組通知我們占卜訊息遭到外洩,而占卜我們認為是私密訊息(有詢問私人關係事情),且未經被占卜當事人(有三人)同意而傳播,被占卜當事人以及群組其他人感到不舒服且覺得隱私被侵犯,且外洩截圖未將頭像照片與名稱打馬賽克隱藏。

請問此項是否能走法律途徑,抑或是只能私下和解?
f6b22303用戶 發表於 2021/06/14 18:13

2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14 18:2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對方未經同意,洩漏占卜所得及結果等訊息予他人,此可能涉犯刑法妨害秘密及個資法;起訴後得為附帶民事求償,惟具體還是要看原群組占卜過程及公開狀況,並推知有無應秘密等義務,再就洩漏的內容看是否能辨識對特定人。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14 18:39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感謝律師回答
    對方行為可能構成刑事妨害名譽罪與違反個資法等規定,可以截圖後提出刑事告訴與民事求償。
    可以私下和解也可以提告後再調解。
    本人有處理過類似案件,關於提告與求償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