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貨幣詐騙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275 次瀏覽
109年11月許,本人於網路認識A女(從未見面),A女慫恿本人購買數位貨幣USDT(泰達幣)投資於博奕網站套利,而本人以新台幣購買數位貨幣USDT(泰達幣)均透過A女向B員(B1、B2、B3、B4……)購買,然USDT(泰達幣)並未入本人數位貨幣帳戶而是直接進入博奕網站轉介的C員(C1、C2、C3、C4……)數位貨幣帳戶,雖然博奕網站帳面獲利但遲遲無法提現須繳交多次高額稅金亦無法提現方才知覺受騙。
1.A女自稱是台灣人冒用陳○○身分,實際是大陸人,故台灣警方也無法查緝。
2.本人已於110年2月向派出所提出A女及博奕網站詐欺案告訴但遲至今日仍無回應。
3.本人可否向B員(B1、B2、B3、B4……)等人以幫助詐欺犯罪名向地檢署提起告訴,因為台灣最大數位貨幣平台幣安網站有T+1限制(
用戶在C2C交易區購買完數字貨幣,需要24小時之後才能提到交易所以外的地址)。
cc4288ab用戶 發表於 2021/06/24 14:25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4 14:28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明顯是詐騙,您可以針對收受您匯款的帳戶提告。目前已經提告需等待警方調查。
    基本上整個集團成員身分較難找到,通常只會找到收受您匯款的人頭戶,並向他求償您的被害金額。
    本人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或有其他疑問,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4 14:34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基本上案件事實所及之人等,包括A.B.C等都可能被列為被告(詐欺非告訴乃論),但您仍可再向當初承辦員警說明就B或C亦提告作為詐欺被告偵查處理!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4 14:4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網路數位貨幣詐騙情形很多,您提告後,原則上警方會盡量循線往上找。目前較容易找到的是人頭帳戶,您可以選擇在偵查過程中與對方和解,要回原本您被騙的金額。
    有其他問題,可以進一步加line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6/24 15:11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無法掌握被告相關人別資料後續提告求償恐有一定難度,是否有其他處理方式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4 16:12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 您的情形與一般詐騙不同,如果您在當初報警時,是用您這個的說法,那麼追究B的機率就很小,不然就檢察官的角度來看,頂多是三角詐欺的狀況,除非您有充分的事證可以證明,自始B就和A一起來串通騙你。
    
    2) 您可以對B提告,地檢署也會偵辦,但最後起訴的機會不高,與您同樣情形的案件,實務上大多是這樣狀況。
    
    3) 詐欺案件如果是牽涉多人的,通常進度緩慢,尤其現在又碰到疫情,本所一件感情加虛擬幣行複合詐騙,從起訴到處分書出爐,歷時兩年多,建議您只能定時跟地檢署追蹤。
    
    
                         
  • cc4288ab用戶
    發表於 2021/06/24 17:05
    李律師,就數位貨幣的賣家而言,他收到貨款應該確保數位貨幣安全的到達買家的帳戶。 雖然這個帳戶是本人誤信由詐騙網站提供,本人給A,然後再由A提供給B賣家,難道B它在匯出數位貨幣前它有支配權可以再予確認C帳戶正確性是否為本人,難道刑事不應該有責任嗎?三角詐欺不能成立嗎? 或最後無奈僅能用民事過失求償?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4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