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外匯詐欺(已辦理提告),後續相關問題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34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如題,三月中開始陸續遭外匯詐欺(已辦理提告),並於四月一日完成報案程序,後續亦已收到承辦分局(新店分局)書面資料告知轉其他分局(內湖分局)承辦該詐欺案(匯款帳號第一筆所有人戶籍所在地),因中間過程有意外接觸到其中一名疑似車手的帳戶所有人(報案時派出所員警也有協助我做指認動作),中途也有接過桃園刑大科偵承辦員警的詢問電話,想請問後續偵辦相關問題如下:

問題:
1. 偵查進度應向原報案分局詢問還是承辦分局詢問?還是要與桃園刑大科偵詢問?
2. 因匯款帳號有多個帳戶,目前只知第一筆是在內湖,還有疑似車手的帳戶所有人在萬華,其餘目前均未知,若日後如需出庭,我是否是需要南北法院到處跑?還是可以只跑一處就好?(本身居住台北)
3. 遭詐騙金額較高,目前尚未接到地檢署起訴通知,如後續需要做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賠償申請(不用什麼賠償損失,原詐騙金額取回即可),是否可全權委任律師處理(如有委任律師的話,目前未委任律師代為處理)?
4. 地檢署開庭通知是否可以自取?(不想寄到戶籍地,很高機率會被父母拿到,不希望讓他們操心)或,如委任律師的話,是否可將該信件改寄至律師事務所避開戶籍地?
5. 同(3),如委任律師處理的話,開庭本人是否可以不到場,全權交由律師代為處理(不太希望為了要一直出席影響工作績效及造成觀感不佳,也不是很想跟被告見面)
20c43cc9用戶 發表於 2021/06/25 11:21

9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5 11:37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人承辦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您可向目前承辦警局詢問進度,如果希望向被告求償,後續您需到各地其他地檢署開庭。
    或者,您可以委任律師全權處理,後續信件都寄到律師事務所,委任律師後,原則上您無需到庭。
    另外,地檢署開庭通知無法自取,會寄到您戶籍地,或者您可以陳報變更地址或寄到律師事務所。
    
    
                         
  • 謝泓哲律師
    謝泓哲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6/25 11:43
    回覆諮詢(268)、最佳解答(20)、獲得感謝(115)

    感謝律師回答
    1. 偵查進度目前可向承辦分局和桃園刑大科偵詢問。
    2.通常會併案處理,就只要跑一個院檢,但還沒併之前也也可能先傳。
    3. 其實被詐騙的案子,重點還是拿回被騙的錢,所以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損害賠償才是主要戰場,可全權委任律師處理。
    4. 如委任律師後可具狀陳報由律師代收。
    5. 民事訴訟可全部由律師代為出庭。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6/25 12:02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後續案件會轉承辦分局處理,最好向桃園刑大詢問。
    2.台端會到哪裡開庭端視案件由哪個法院系屬,惟相關案件會合併處理。
    3.可以,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刑事案件起訴後可以附帶民事求償。
    4.可由律師擔任送達代收人,上述問題即可解決。
    5.刑事案件偵查過程中,告訴人可能還是有到場作證義務,民事則不必,若有必要後續可先委由律師閱卷瞭解案件細節。
    6.其他細節以及有無訴訟空間可持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06/25 11:55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案件會轉承辦分局處理,因此要向承辦分局詢問。
    2.您需不需要到處跑要看地檢署有無併案處理。
    3.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部分可以全權委任律師處理,但刑事案件的部分若檢察官認為有傳喚告訴人到庭作證的必要,您還是要到庭作證。
    4.您可委任律師擔任送達代收人,但有些比較謹慎的書記官,還是會寄送通知書到戶籍地。
    5.同第3點,若檢察官認為有傳喚告訴人到庭作證的必要,您還是要到庭作證。
    6.若有其他疑問,可再與本所聯絡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2:0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因您為告訴人,原則上開庭可委由律師出庭即可,並可陳報指定收受通知之地址,又現在可能是由各管轄分局偵辦中,可各自詢問偵查進度;後續警方函送檢察署後,可能併案處理,並再向你為通知,偵查進度可向各所轄檢察署詢問(包括併案狀況)。另,原則上你現在只能等待,若起訴即提起附帶民事求償,求償成功及其範圍,則需視偵審狀況及檢閱卷宗後,較能評估。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2:14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感謝律師回答
    可向各承辦分局詢問進度;刑事部分因您是告訴人,通常未必需要去,但例外需要您本人出庭時還是要配合出庭;附民訴訟可以全權由律師擔任您的訴訟代理人,您可以不用出庭;送達地址委任律師後,可以具狀請求都寄到律師事務所。
    有任何進一步問題,歡迎來訊。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04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建議向各該承辦分局詢問進度。
    2. 有機會併案,但也可能分散在不同地檢署或法院;您若不願出庭,得以寄送書狀代替到庭表示意見、或者委任律師出庭。
    3. 附帶民事訴訟要等檢察官起訴才能提起,原則上民案有委任律師即可不必親自出庭。
    4. 可以自行陳明送達代收地址,委任律師後亦可由律師代收。
    5. 原則上有律師您可不必到庭,但例外遭檢察官以證人身分傳喚時,您本人就必須出庭。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1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您的案件進展可以向承辦的員警詢問,而直到地檢署併案以前,都有需要奔波開庭的可能性;委任律師後原則上刑事僅有受傳喚時需要出庭,民事部分則是全權由律師代理,並且提供法院相關文件的代收,建議您可以備妥相關資料加入本所Line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20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20c43cc9用戶
    發表於 2021/10/30 01:02
    .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