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人頭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775 次瀏覽
備註:在6/16之前從未接過這種電話
我在6/16晚上6:59接到02-82280887這通電話,對方沒有說他是誰(女生),只有問我是不是本人然後跟我確認是否之前有在網路上購買面膜,我說有,後來對方說,因為我們人員操作上的錯誤,導致他們把我設定為經銷商,問我需不需要其他的訂單,如果沒有要取消就會從我名下的戶頭去扣,我就說好我要取消,對方問我說名下有沒有提款卡,上面的客服電話給他一下,我給他新光銀行的客服,讓他來通知客服,透過客服來取消訂單,通話結束。

6/16晚上7:13接到+0221711055(聲稱他是新光銀行客服-男生)的電話,中間因為我有不小心掛斷所以晚上7:24對方又打過來一次,內容如下:我告知他以上我要取消訂單的內容,他就說好,問我名下有哪些銀行卡片,我告知他後,他讓我去中美街7-11新文化門市操作機台,他給了我一組密碼,我照做卻不知道我已經匯款至指定帳戶,並且要我從郵局領出5000元現金轉入新光銀行(我不知道意義為何,他卻說可能是我郵局沒有轉帳功能),後來又請我加line(暱稱:客服,ID我已忘記)把名下的銀行卡以及身分證拍給他,因為中間聲稱取消過程有幾次操作錯誤,跟我說可能是我的卡片被防火牆踢出,要幫我檢查看卡片是否有異常,並要我把卡片密碼給他,隨後又請我把我名下6張卡片在6/16晚上9:22放在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205巷5號(新台中火車站後站)對面的儲物櫃裡,以交寄的方式給他。

在6/17他說確實收到,因為後續打給他都沒有接,之後在6/19晚上8:51打去給新光的客服才發現遭人詐騙,在6/19晚上9:20打給165專線才得知自己的銀行帳號變成人頭帳戶被拿去騙錢,165吿知我先把名下的6張卡申請掛失(現在六張卡片都是屬於不能用的狀態),再去看簿子裡面有無異常交易筆數,最後再報警處理,先前在6/19晚上10點左右先去附近的華南銀行刷簿子,在6/20早上11點左右先後去刷了剩下五本簿子(合作金庫、新光銀行、台中銀行、第一銀行、郵局),等到刷郵局的簿子的時候卻一直無法顯示金額,後也發現新光銀行裡的5000(手續費5元)元已被領出之外(共計損失34005元新台幣)其他銀行簿子也顯示很多來路不明的帳號以及金額,這些金額的來源我完全不知道,我也沒有從中得利,匯款帳號以及人我都不認識,也沒有任何交情和恩怨,並在刷完這些簿子後(因車程關係)當然中午12:30立即報警做筆錄。
b6d3c058用戶 發表於 2021/06/27 01:33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7 01:40
    回覆諮詢(1984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提供帳戶及提領,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網頁畫面截圖等列印並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6/27 09:48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目前首先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使用,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7 13:31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這案件接下來的走向會是被偵辦幫助詐欺、洗錢防制法,在過去我承辦此類案件的經驗裡,建議要把聯絡的經過(LINE對話等)完整保留下來,而您個人本身的學經歷也很重要(會涉及到檢方判斷您到底有沒有幫助詐欺的故意存在),並要詳細說明聯絡的經過、為何信任對方、有無盡求證義務..等,此案件的偵查階段相當重要,建議要拿到不起訴處分,不然檢察官起訴後,無罪的機率會大大降低。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7 13:56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一定要在偵查階段以書狀依時間順序詳細陳述整個事件發生過程,尤其是與對方所有聯繫內容以及所有金流交代清楚,爭取不起訴處分。不要覺得自己是被害人而輕忽答辯。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7 22:06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很遺憾的,您應該已涉嫌幫助詐欺及幫助洗錢,甚至加重詐欺之罪嫌,本人之前承辦過很多類似案件(請參考以下本人部落格),均有獲得妥善處理,歡迎您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之事務所詳加討論,並委託本人辯護,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7 22:41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所述可能涉及洗錢防制法、詐欺等罪,建議保留相關對話紀錄,以利日後爭取無罪答辯所用。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2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