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問題

婚姻.監護 離婚 843 次瀏覽
您好,半年前發現老公外遇,但只有在line 上看見,後來大家攤牌,他口頭承認與對方上床,但無任何證據,目前已分居,一名女兒與我住在娘家,女兒因為明年小一,希望將戶籍遷回娘家就學,但對方只願意先離婚,不願意遷戶籍,想問若離婚後,小孩歸屬問題及生活費、教育費、贍養費,男方目前已離職,存款普普,但男方父母經濟富裕。
22831c6e用戶 發表於 2021/07/05 23:48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7/05 23:55
    回覆諮詢(19549)、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8)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您可以向法院提出裁判離婚訴訟,小孩監護權法院會依照父母雙方經濟收入、學經歷、家庭狀況等綜合考量對子女最有利的情況去決定。
    目前小孩與您同住,監護權判給您的機會較大,且由您照顧小孩,先生應負擔扶養費(贍養費),金額按照各縣市人均支出而有不同,約1萬5千元上下。
    另外,針對先生外遇,也可以提出民事訴訟要求精神賠償。
    相關細節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6 00:0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首先對方行為涉及侵害配偶權,可請求損害賠償,此為你這邊的談判籌碼;再就雙方若有離婚意願,建議就在協議書把相關事宜都處理完,包括監護權、扶養費、剩餘財產分配等等,其中監護權可共同監護,並由其中一人為主要照顧者,或能以此溝通子女的未來照顧事宜(亦即不會因此即喪失其監護權);但若無法達成共識,得先離婚後,其他部分還是要提訴處理。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06 00:54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對方承認外遇並且同意離婚,可找律師代擬離婚協議書,就雙方沒有爭執的部分如外遇損害賠償及離婚登記拿到手。之後再就雙方可能會有爭議的監護權會面交往及扶養費分擔,向法院聲請酌定。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7/06 03:52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感謝律師回答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6 09:50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雙方如果沒有辦法協調出共識,那就只能走法院裁判離婚這一條路,而子女監護權就必須努力說服法官由我方照顧是最符合子女利益的(同時考量雙方以及子女的狀況等),若監護權在我方,在小孩未成年之前,對方都必須要負擔扶養費;至於財產分配的問題,如果對方名下本身財產狀況不理想,恐怕也很難有滿意的結果。
    
    
                         
  • 陳敬人律師
    陳敬人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6 11:07
    回覆諮詢(72)、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3)

    離婚部分:
    可考慮依民法第1052條第2項,主張被告於婚姻關係期間,與他人涉有不正常男女交往關係,已背離婚姻關係應有之忠誠義務,且被告於原告發其有不正常男女交往行為後,未圖改善與原告婚姻關係,猶持續與訴外人交往,更嚴重侵蝕動搖婚姻之信賴基礎,致與原告感情嫌隙難以回復,已無夫妻恩愛情義。  
                          陳律師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1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