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我甚至還帶我去簽本票和借據

債務糾紛 本票.支票 1373 次瀏覽
對方是個黑道小弟,2年前2019年初他用我的名字在外面惹事欠債,我叫他去處理好反而莫名的被他帶去簽本票跟借據,隔天甚至還直接到我公司恐嚇我,我因為在工作的關係手機不能帶在身上,所以沒有錄音,我當下因為害怕而且是第一次被恐嚇所以腦筋一片空白沒跟他說什麼,等他走了之後我馬上跟同事還有父母說被恐嚇,跟他們談論之後害怕再度被找麻煩所以馬上就辭職了。
之後他依然繼續用我的名字在外面惹事欠債而且都不處理全部丟給我,害我被別人告說不處理債務,所以要花錢打官司,然後還要花錢處理掉他搞的那些債務。於是我對他提了詐欺的告訴,結果地檢署2年只開了3次的偵查庭,檢察官隨便問問話也沒做什麼調查,加上對方說謊胡扯全部推到我身上甚至調解時還拿著逼我簽的本票在那邊亂說我欠他錢不處理,然後就裝窮說沒錢處理,最後檢察官就說證據不足案件偏屬民事糾紛不起訴,害我今年初收到不起訴通知之後要重新民事提告來求償。
因為我明明沒有欠他錢,結果還被他一直拿著被迫簽下的本票說我欠他錢不還,2年前當時我沒有錄音也沒有報警備案,只有知道我被恐嚇找麻煩的同事跟家人,這樣如果告他恐嚇好像也沒辦法解決本票跟借據的根本問題,因為不管刑事還是民事告他,他每次開庭就一直在那邊亂說我欠他錢不還,然後裝窮說沒錢,請問這樣應該要怎麼處理??因為被迫簽的金額不小,加上離職了一直沒收入還要一直打官司,所以很頭痛。
b0f9c6e8用戶 發表於 2021/07/19 21:14

5 位律師回答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19 21:45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建議委任律師處理。目前您自己處理的狀況就是一團糟,甚至您連簽的金額是多少也沒有透露,對案情不了解的情況之下,律師很難做出具體的建議。
    若您的經濟狀況無法負擔自行委任律師的費用,建議申請法扶。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19 23:20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好,可以針對本票提出債權不存在訴訟,並針對對方偽造您的簽名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7/20 12:04
    回覆諮詢(4110)、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對方冒用您的名義在外之法律行為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等刑事責任,本票部分則可提出確認債權不存在之訴。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20 16:14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2 16:4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