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社群網站上罵陌生的網友(乾你屁事)犯法嗎?

其他 其他 2791 次瀏覽
我在社群網站上看到香港人因政治問題大規模定居英國的文章,我在底下留言:(我認識一個香港人受不了中共跑來台灣定居,然後在賣華為(親共)電腦,我很想問他做何感想)

我的話原意是覺得(他討厭中共,還為了生計在親中的企業工作,很想知道他心底有沒有掙扎)

底下的網友卻曲解我的意思說:(有誰離開家園很爽的你告訴我 ,北韓例外)。

我覺得他曲解我的意思,而且看似也不是很友善,我一個不高興回:
(怎麼?我心裡怎麼想,干你屁事喔?我就是知道不好問,在心裡想不行嗎?礙著你嘍?)

他回:(你都打字出來了 這叫心裡想?我也沒罵你,只是回應他人可能會有這種感覺,怎麼了?)

我回:(喔?你的口氣很客氣嗎?我聽不出來哈。我打出來又怎麼樣?又沒問他本人。你想審查我的思想,麻煩左轉到對岸牆國吧,他們的和諧社會保證所有留言都政治正確)

他表示這他一定告

我覺得我回答得很粗俗,但我並不認為構成公然侮辱,請問這樣回有刑責嗎?
6d179945用戶 發表於 2021/07/23 23:44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23 23:48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即使沒有違法不代表對方不能提告。仍然要等收到警方通知書才能判斷對方有沒有告,不過從您的敘述來看不太會成立,不必過於擔心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24 00:0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你的回覆應有相當答辯空間,不用太緊張,若確實遭起訴 屆時再具體向律師諮詢答辯方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