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害祕密-扣押電腦及手機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2456 次瀏覽
律師們好:開庭妨害祕密時,最終檢察官問有什麼想補充時,問了檢查官說可以向對方扣押電腦及手機嗎?檢察官回答,這不是他的權責,也不是他說扣押就扣押的。想詢問律師們,扣押電腦及手機是要向誰提出才可以?(附上的證據裡有對方承認拍攝影片的錄音檔及對話紀錄)


並且想詢問,如果遇到檢察官問話造成我二度傷害時該怎麼辦?
並在之前已有跟書記官提到妨害祕密跟妨害性自主罪有關,得到的回覆是將會隔離訊問,但實際遇到的情況是,在門口已經跟被告當面碰到,開𠩢方式則是我方先進去訊問,結束後再由被告進去。出去時依舊還是跟被告碰到面,想請問,隔離訊問的方式是這樣的嗎.....
94546c6c用戶 發表於 2021/07/31 01:57

6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31 06:20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執行搜索須向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才行,並不是檢察官可單獨決定。
    隔離訊問是指訊問時隔離對象不在同一空間,無法聽聞訊問內容的意思,並不要求訊問以外時間完全不碰面。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31 06:58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感謝律師回答
    1.執行搜索需要向檢察官申請,檢察官還要經過法院准許後才能發動。
    2.隔離詢問是指在檢察官開庭的時候,能夠不在對方干擾的情況下進行訊問,是從檢察官辦理案件的角度而言。若你希望開庭時完全不要遇到對方,可以向檢察官具狀申請,避免二次傷害。
    3.檢察官所說均為正確,但你若想完整保障自身權益(包括開庭前後完全不想遇到對方、查扣對方電腦手機等),建議仍需聘請專業刑事律師處理為宜。本所律師有近二十年的豐富經驗,如有意委任可先加line諮詢後再決定。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31 08:05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聲請搜索的部分,可以具狀請求檢察官保全相關證據,檢察官會再跟法院聲請相關授權令狀來保全。
    2.如果開庭檢察官問話有造成二度傷害的可能,可以當庭向檢察官反應,或請求社工陪同。
    3.開庭時不想遇到被告,可以具狀說明緣由請檢察官將您的庭期與被告庭期錯開,分別在不同日期開庭。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31 09:19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本次開庭就完成偵查,妳可能要考慮具狀給檢察官聲請調查證據,以及指明所受精神傷害,除有助於被告訴得為起訴;若不起訴,較有理由聲請再議。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7/31 12:11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感謝律師回答
    一、如果擔心證據被湮滅,可以說明理由「以書狀」向檢察官聲請扣押,檢察官除非認為不合法或無理由駁回外,否則應該要在五日進行保全處分(刑事訴訟法第219條之1);若檢察官駁回聲請或沒有在期間內為保全處分時,可以直接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
    二、隔離訊問只是為了防止相互影響證詞,您的情況應該是要詢問是否有性犯罪被害人的專屬通道,不要跟加害人見面,或者定不同的期庭開庭。
    三、如果不瞭解相關的程序,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還是建議委由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處理會比較好。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31 15:22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您非常介意與對方任何接觸,建議後續要委請律師代撰書狀及代理開庭。歡迎加line討論之後訴訟對策。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