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帳戶

刑事犯罪 少年事件 728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想減輕家裡經濟的負擔我打工還在網路找個兼職,對方說稱正規公司還有合約書,要寄給他們提款卡 她們要測試是不是能正常使用,測試完後會有人來找我面前合約書及退還提款卡。之後我就很傻寄給他然後他說他們財務發生車禍我寄的提款卡遺失叫我去掛失 我就先掛失也成功了 我就故意問題被警察發現會怎樣?他說那樣最好因為是正規公司並不會怎樣還可以跟警察拿回繼續測試..我重辦好提款卡之後再寄給他 到了要有人找我面前合約還有還提款卡的時候 就都沒有訊息 我馬上辦掛失說變成警示帳戶 我當天馬上去報案…

問題:我未成年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可以處理嗎?
36920c76用戶 發表於 2021/08/04 09:25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8/04 09:44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網頁畫面截圖等列印並保存好,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1/08/04 09:53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您可以先查看自己借出的銀行帳戶有無不明金流,若有不明金流,則您的帳戶應該是被當成人頭帳戶了,接下來會收到法院的通知,要到院開庭,而您的情況可能會構成幫助詐欺甚至幫助洗錢,請您將相關對話紀錄截圖保存,並與家人商討,委任律師處理為宜,詳情可與本所聯絡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8/04 10:2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目前首先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使用,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吳于安律師
    吳于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04 11:00
    回覆諮詢(22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72)

    您的狀況可能會有詐欺幫助的問題,要請您盡快將資料line給我們,以利我們提供您協助以及進行答辯。
    
    
                         
  • 王奕淵律師
    王奕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04 14:52
    回覆諮詢(107)、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9)

    您好,您有可能涉及詐欺幫助及犯罪防治法的可能,建議您將資料彙整,來所進一步諮詢,討論訴訟策略。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8/05 00:54
    回覆諮詢(1912)、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8/05 11:22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應是被詐騙集團利用為人頭帳戶了,由於後續面臨追訴幫助詐欺等刑事犯罪的可能性極高,建議您初步必須保留所有您目的是在網路求職的相關證據(如網頁截圖、對話紀錄等)。以利後續偵查中辯護使用。若經濟狀況不佳,建議可洽當地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免費的法律扶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