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分手物品糾紛

保險 其他 847 次瀏覽
你好 我的疑問是如下  請聽詳情 我和女朋友本來住在新竹和台中 因為她生活經濟困難 我建議她搬來新竹 和我工作我本來住宿舍 後來為她租下十多坪套房住在一起 過程中一直要我幫她匯款買東西  有次我說她太浪費錢 她反嗆多少錢 我給你 但我明白她手上沒有多少存款 給了些零用錢。後來她說要去工作 沒多久就鬧著要搬去朋友的店住。還說要分手!對於她要的我都盡量滿足她 可是她卻不念情誼 我為她付出的努力和金錢 翻臉比翻書更快 我想她可能變心出軌了,但她說我們結束了 。可是東西還在我房間裏 她已經住在朋友家 而且還有我房間的鑰匙 有時會回來拿東西 。我說過要把她的東西燒掉或丟回收車 之後有表示是氣話。她說要帶警察來搬東西 請問1這樣可以嗎 我不希望有第三者打擾我的休息時間 進入這棟建築物和房間 問2如果她說房間任何一樣都是她的東西 都可以拿走嗎 問3如果她說少一樣東西我也要賠償給她嗎就算是從來沒有過的物品 問4我需要上班所以換房間鎖 但大門鎖沒換 她可以進來嗎 雖然在租房合約中是保證人 卻沒付任何錢 問5我有答應會給她來搬 但只限她一人 她如果找朋友來 我可否拒絕她進入民宅 她可以請鎖匠開鎖進入套房内嗎 完全不尊重別人的方式 這過程我該如何申張自己的權益 我有和她媽媽聊過不會為難她.但她想怎樣就怎樣的言行影響我生活狀態!我如何保護我自己。請大家幫忙給個建議 讓事情早日落幕,謝謝大家。
6ccb2d99用戶 發表於 2021/08/12 18:52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8/12 19:15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不得任意進入或者找鎖匠,警方也不會配合。您可以提出侵入住居罪告訴。
    另外,對方的物品不應丟棄,可考慮寄回或寄發存證信函要求對方限期取回。
    如果對方持續騷擾,建議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8/12 21:12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您為承租人,而前女友已經搬出一陣子,建議以存證信請求搬走個人物品或提供寄送地址及限期交還鑰匙。如仍有疑問請加Line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12 21:34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為避免將來產生爭議,建議以存證信函方式,將您對她的訴求逐一列出,以免未來無法提出相關證據證明。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諮詢。
    
    
                         
  • 6ccb2d99用戶
    發表於 2021/08/18 04:11
    後續情節 上周她在LINE上訴苦說工作累又忙 我請她回來我身邊 她說要給他時間冷靜。情人節送她巧克力水果 她又跟我借5000塊 我匯給她。這周又跟我吵著帶人來搬東西 感覺自己心軟好像被利用 、心很受傷。 請問我希望她本人親自來搬東西不想她找人幫她搬東西因為我不要陌生人進入建築物和套房 且時間必須在我下班有空的時間內和不是休息睡覺時間内、這樣存證信函要如何書寫 ??我借出的錢匯過去的錢可以要求他歸還嗎?有些是她要求我幫她買的藥品保健食品 有些是她要求我借給她的?我該如何申張自己權益 ?且她又可以申張什麼權益?兩者是否抵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31 10:3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