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嫌疑人

刑事犯罪 其他 1320 次瀏覽
我們社區有一戶透天在八月初傳發生竊盜,然後我就被警察當成竊盜嫌疑人,警察在八月初有第一次先來找我說,我涉嫌竊盜,提供社區附近住戶的監視器,因為我之前平時晚上有在社區附近散步走路,當時警察給我看他手上擁有的監視器畫面,有照到犯罪人攀爬住宅圍牆的畫面以該人走路的五官畫面,因為該人與我非常像甚至警察一口咬定就是我本人犯案,因此當下警察認為就是要我承認,我說不是我,他在提供一些畫面一直說到底是不是我啦,說這畫面五官就是我啊,當時我堅決否認那是我,還說我穿什麼衣服褲子鞋子,當下我有拿我平常穿的衣服褲子鞋子給警察看,警察也有拍照,原本當下警察說要我去警局做筆錄,但因為我家人當時堅決陪同,警察說不行後來堅持了一下警察就回去了,說會請承辦員警聯繫我,原本以為應該都沒事情了,直到上禮拜三處理我案件的承辦員警又打電話來說要去警局做筆錄,口氣很不好,一直說來做做筆錄詢問一下,口氣似笑非笑好像過了一兩個禮拜的時間抓到鐵證或證據,一直說來筆錄,並且說有照到我從家裡走出去路口附近走動又走回往返家裡的畫面很多次,請問這樣我在做筆錄是否會被利誘說就是我犯案或者被逼共說就是我,要我承認呢?我是想說要請律師陪同去做筆錄,請問若警察證據確鑿連監視器多方角度或多個時間點都有拍到我本人,真的就可以做完筆錄移送到地檢署檢察官那邊嗎?會不會被當下因為我說不出我人在哪或拍到就是我,但我極力否認那不是我而反被警察咬定就是我呢?想尋求律師的意見,該怎麼做,請律師陪同討論嗎,是否去做完筆錄之後警察會覺得我在說謊甚至拿出證據後我本人就要被移送?
506e185d用戶 發表於 2021/09/04 20:59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04 21:16
    回覆諮詢(1976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依照程序,警方做完筆錄就要將案件送到地檢署,跟犯人是不是您沒有關係。您的情況也不會當場移送
    如果監視器畫面呈現的內容對您不利,建議請律師陪同,除了可避免遭警方誘導詢問之外,也可以避免說出不利的陳述。此外,第一份筆錄相當重要,做完之後無法修改,也是檢察官決定是否起訴的參考。
    如果擔心不知道如何應對,建議加LINE進一步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9/04 21:29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就上述警方似有相當證據可以證明您為該按竊盜犯嫌,若要推翻檢方說法,你可能必須另外負擔舉證責任,有無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以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04 23:0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原則上有答辯空間,但對方似有監錄影為間接證據,建議先與律師自行答辯策略!以免遭起訴之訟累!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9/04 23:0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處理過很多刑事案件,如果警方就證據方面有一定說法的話,程序上就會移送到地檢署,但移送到地檢署不代表檢察官一定會認定有罪,建議您委託本人陪同偵訊,並事先討論爭取最有利的結果。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9/05 02:11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05 15:16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依您所述警方已經是認定您為犯罪行為人在做詢問筆錄,建議前往警局前要先與律師諮詢後由律師陪同製作筆錄,可避免誘導做出不利於己的陳述。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1:5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