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詐騙(虛擬貨幣)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177 次瀏覽
您好,我在今年8/19-9/6被交友詐騙,教我買虛擬貨幣(火幣)投資,在Line對話裡給了我幣商、客服的Line連結,客服又給了我假的App,每次購買都是先跟客服要收幣地址,再去向幣商匯錢,我陸續匯出68萬,在9/7已去警局報案,給了警察所有對話內容和App網址,警察說幣商不一定是假的(10有8是真的),所以無法凍結我匯款過去的帳戶。
9/10我去申請真的火幣會員,給客服假客服給我的收幣地址,有說被詐騙想請求凍結該帳戶,但客服回信說收幣地址不是火幣,這是代表幣商也是假的嗎?還是其實使用的是其他虛擬貨幣?

請問我現在只能等警察抓到詐騙集團嗎?抓到之後我又該如何請求法院讓詐欺犯還我錢呢?如果警方有有搜出贓款,或法拍贓物的所得還給被害者們,但如果還的錢不夠我被騙的錢還可以提告嗎?
請問我要在第一次出庭就說要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嗎?又該什麼時候請律師呢?
非常感謝
352aadcd用戶 發表於 2021/09/11 14:45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9/11 14:54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目前提告後可先循警方線索確認有無人頭帳戶以及車手,提出刑事詐欺以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等刑事告訴,待刑事案件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告訴空間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11 14:55
    回覆諮詢(19757)、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警方說法不一定正確,如果您收受您匯款的帳號是人頭帳戶,依然可以凍結。
    另外,現階段就可以請律師,但要等檢察官起訴後才能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而且必須書寫民事起訴狀,提交到法院。通常贓款不會直接發還
    如果不清楚相關程序,建議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11 16:0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因您遭詐騙金額達數十萬元,應謹慎處理本案,首先你至少已完成提告程序,如果警方不能確認是否為詐騙不敢直接凍結者,你就目前所得真的火幣公司回復之資訊,可提供與警方參酌,或有機會為凍結;另後續就待檢察官如能找到相關犯嫌並為起訴者,後續即得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追償,惟如持續找不到犯嫌或不起訴者,自可能影響追償可能性,但仍可另外提起民事訴訟(例如針對匯款帳戶持有者提告)。此外,亦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說明你遇到的事件,或可能有其他可認屬詐騙線索,並進而提供給警方。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5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