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當下沒就醫 對方警察知道我有受傷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3973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9/5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有 我有受傷 沒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 有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們直行 對方要右轉進停車場 就是這樣撞上我們的 可是車都沒受損 因為我到腳夾在對方汽車

六、問題:問題是當下我沒就醫 對方警察都知道我有受傷 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我主動聯繫對方的 對方說一切保險公司會處理 事發當下 到我開了醫生證明已過了快兩個禮拜 醫生證明不是事發當下開的 但是對方知道 這樣保險公司會理賠我嗎?如果不理賠 我能採取什麼行動呢?
7e53526f用戶 發表於 2021/09/22 15:04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22 16:45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保險公司可能不願理賠,您可考慮直接對肇事者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並透過偵查中的調解程序,跟對方求償醫藥費、精神賠償與車輛維修費等。如果對於受傷有爭議(對方否認),您可以考慮傳喚警察作證
    肇事者有賠償責任,不能全部交由保險公司處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9/23 22:52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若保險公司不願理賠,您可直接向肇事者提出刑事過失傷害之告訴和請求民事賠償。若對傷勢有所爭執,建議傳喚員警協助作證。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4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