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書承諾的內容太過份,可以如何解決

消費糾紛 解約.違約金 1092 次瀏覽
我是店家,約三年前和客戶有疏失導致對方手上有一平方公分大小的疤痕,已陪同他前往醫療院所治療處理並負擔所有醫療費用,客戶也證明傷處已完全痊癒(有對話紀錄),另給付一萬元賠償金+全額退費,但因本身美容室屬於無照,客戶威脅要檢舉,所以簽和解書當時答應「協助處理至對方滿意為止」,目前已知我有觸犯醫師法,也願接受相關懲罰,但和解書上剩餘未履行的內容,客戶前往醫美診所估價至少50~100萬元,我無法負擔,這部分若走到法院會被判賠多少?會實際按照他的估價單判賠還是以「我造成的傷害應付之賠償」為主呢?另,醫師法部分屬於公訴罪,故對方向相關單位檢舉的話,是否就由刑事機構調查,與他無關了?這部分是否就可以請律師爭取較低刑責?謝謝!
3ee2f957用戶 發表於 2021/09/30 16:38

6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30 16:5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你所需負的損害賠償責任,須證明有因果關係及其損害範圍的合理及必要性,對方所提估價單雖得為證明資料,但仍需具體檢視其必要及合理性,但如你所述,還涉及醫師法的刑事責任,而且對方可能還能請求精神慰撫金,則要否和解等,自須詳為審酌。
    
    
                         
  • 3ee2f957用戶
    發表於 2021/09/30 16:58
    您好,其實當初客戶告知有疤痕時,離客戶前來我這邊已有半年之久,不像一般有糾紛會立刻告知店家,但我自認倒楣加上心虛已經簽了和解書,內容自承有所疏失,此因果關係是否還有轉圜餘地?刑事部分的判決會否影響我需向該客戶給付之金額?謝謝!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30 18:01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感謝律師回答
    刑事判決可能會影響到民事責任的成立,至於要賠償多少錢,因為你們有簽和解書,原則上會依和解書的內容決定。另,醫師法雖屬公訴罪,但是否與被害人和解,也會影響刑事的結果。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30 18:24
    回覆諮詢(1982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因為已經有簽和解書,因此法院在認定上會依照和解書的內容要求您賠償對方,但約定文字意思不清楚則有解釋空間,且法院也可以調整金額,這部分也可以同時請律師協助。
    另外,醫師法部分對方去檢舉後就與他無關沒錯,雖然是公訴罪不影響您要賠償對方的金額,但如果您跟對方和解處理好也有助於爭取緩起訴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9/30 20:0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有無因果關係還是其次考量,主要因為並無執照職業,可能因此無法繼續執業並且有違反醫師法的問題,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30 20:18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過失傷害(告訴乃論)已超過半年對方已無法提告,但醫師法的部分(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屬非告訴乃論,對方還是可以提告,但您可持與對方和解的書面,向檢察官可爭取緩起訴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29 10:3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