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偵查流程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30 次瀏覽
你好,想請教因1月初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介紹投資虛擬貨幣,所以在對方所教我下載的平台app進行過一次的投資交易,分別是1/14入金三萬,1/15出金三萬及一筆所謂的投資收益匯入款一千多元。
九月份的時後收到通知單要我去警察局製作筆錄,但我並沒有被設置成警示帳戶。之後我提供給警方(1)1/14匯出及1/15匯入的網銀記錄
(2)該網友IG,line帳號,
(3)投資使用的app。
(4)當天警方問我在1/19又領出三萬元是何用途,我後來也提供除拿現金2千做日常生活用,其餘2萬8元存入我另ㄧ薪資帳戶的網銀資料給警方。
也說明我所有的帳戶從頭到尾都是我個人在使用,沒有租借給別人。
當時在第一次投資交易後,因為當時我覺得很奇怪,便沒有再繼續進行下去,也因對方每天不停催促投資,覺得煩而封鎖刪除對方line的帳號,所以對話紀錄也跟著刪除了。之後我因覺得不妥也打去165諮詢過,165告訴我是詐騙,要我不要再和對方聯絡,並且刪除該投資app,我問有需要報警提供帳號去做查詢嗎?165也說不用因為沒有財損,只要不要再理會對方就好。
以上這些資訊都有在製作筆錄時告知警方,只是想請問後續還會再需要再去哪些地方說明嗎?還是我提供這些完整資料就可以了呢?謝謝🙏
48feffb4用戶 發表於 2021/10/11 19:47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10/11 20:04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您遇到的是典型的投資詐騙,所謂的出金或者投資獲利,都只是其他被害人匯給您的被騙款項,因此警方才會詢問您提領的用途,以及提領的金額(可能懷疑您是車手或詐騙集團成員)
    2、當初把對方LINE帳號與對話紀錄刪除,相當不利於您後續的答辯,如果沒有將對話紀錄截圖截圖列印出來給警方,等於無證據可證明您說的情況。
    3、九月份通知您去做筆錄,如果是以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分,後續您會收到地檢署傳票(被告身分),要您去開庭說明。
    本人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如果擔心不知道如何處理,
    建議提供當初的警方通知書與相關資料,加LINE進一步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0/11 22:0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原則上你應該有機會不起訴,但後續原則是還是會至檢察署開庭,並就事實及證據再次說明(你算整理的不錯了),但如仍遭起訴,就要謹慎處理!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0/12 03:14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後續應該會收到地檢署的傳票再去開一次庭,檢察官會再把細節問過一次,之後就決定要不要起訴。
    您所述的內容,實務上滿常發生的,就我處理的經驗,我認為有很大的機會獲取不起訴處分,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收到傳票時也可以尋求律師協助辯護。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4:3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