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人頭戶被提告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70 次瀏覽
發生經過
因近期疫情關係收入大幅減少,10月初時看到ig廣告出借帳戶可賺到傭金,進而聯繫對方詢問,對方表示為正當用途非詐騙並請我綁定約定帳戶三人,後續於10/7約定在桃園某地點交付帳戶與提款卡及網銀帳密(約定地點當時對方是用line語音指示我怎麼走,沒有實際地址故也沒有紀錄當時地點,後續line聯絡人與紀錄已被對方要求刪除,對方表示會再與我電話聯繫,10/14早上接獲新光銀行通報因有兩位被害人報案,已被列為警示帳戶。銀行也表示警察會再通知我。
10/15我有主動打電話至兩間派出所(彰化大村分駐所/台中的警察局)詢問帳戶詐騙相關報案。
至今都未收到對方任何聯繫,也沒有拿到對方任何一分錢。
10/16有打110詢問是否要再報案
想請教這樣的狀況我會有什麼樣的刑責?
被關的機率有多大?
是否有機會爭取緩刑
f7c0dc71用戶 發表於 2021/10/16 20:14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10/16 20:17
    回覆諮詢(19753)、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您好
    1、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洗錢罪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2、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3、如果希望緩刑緩起訴,通常必須跟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達成和解才有機會。
    4、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並列印下來,
    加Line ID:lightkao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到警局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0/17 10:20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因為您單純提供帳戶及收取報酬很難不成立幫助詐欺及洗錢,目前建議透過配合偵查及盡力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始能爭取緩起訴緩刑。也強烈建議您委請律師處理。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4:2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