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法拍,但目前有出租予房客,卻收到代拍公司不斷恐嚇及騷擾

不動產.土地 買賣 1163 次瀏覽
名下房子10/15被法拍,因目前有出租予房客,事情經過如下:
(1) 原為法院點交,但拍得人去申請自行點交。截至今日10/20並未收到法院公文通知已被拍出及交屋期限。
(2) 有租賃合約的前提下,是否允許走完租約再點交房子
(3) 10/15接到房客電話:代拍公司在當天稍早就自行聯絡房客屋子已被拍出,房客已自行與代拍公司約定會面。房客告知只想承租到10月底欲提早結束租約,
(4) 以上電話之後,房客就不回電話不回訊息討論約定交還鑰匙及點交屋內備品相關事項。
(5)原打算直接按門鈴找房客討論,在我前往屋子後才發現門口門鎖已被更換,且未事先知會我。
(6)代拍公司屢傳訊息恐嚇我違約有刑事責任及詐欺罪嫌
(7)今早收到代拍公司傳來一張委任狀: 上有房客蓋章指定 代拍公司人員為代理人處理與原屋主的租約問題

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詢問:
a.還是我的房子的前提下,該如何爭取權益拿回房屋鑰匙檢視屋況
b.能否提告代拍公司的不斷騷擾?
謝謝解答。
ab2b41c6用戶 發表於 2019/10/21 16:32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04 14:20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簡要回答如下:
    1.若您仍有該房屋之所有權,視您與房客之租約是否以終止而有所不同,若租約尚未終止,則房客對該房屋仍有使用收益權限,您若對屋況有疑慮,應與房客協調,請房客容許您進入房屋檢視屋況;若租約已終止而房客拒絕返還房屋,您可向法院訴請返還房屋。
    2.能否提告待拍公司的不斷騷擾須視騷擾之內容而定。
    3.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意見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