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是否有權向商業租客索取所收受房租衍生出來的稅金(房東該繳

稅務.行政訴訟 稅務 644 次瀏覽
1.之前跟房東租屋開店,但因疫情影響收入不足,無法按時繳交房租,致房東在租約到期前單方面提出提前解約,並被要求付違約金,請問這是否合法?

2.另外,房東在疫情期間免除2個月房租;但不知道是房東自己提出,還是被國稅局查出,那2個月需要繳所得稅,房東不想繳硬要房客繳,這合法嗎?有何方法解決呢?

3.房東以房租未繳足為由,硬要房客繳交全年甚至是明年的房屋稅和地價稅,並且要求繳退還房屋後修膳房屋漏水問題所產生的水電費,房屋在簽約時未告知房屋有嚴重漏水,請問這合法嗎?

4.房東要求房客繳交所有他要求的費用,否則要房客全數繳交當初合約上載明的房租,請問這是合法的嗎?

5.房東可以要求房客繳房東自己該繳交的稅額嗎?

其他尚有未盡事宜,先整理一下再提問,以上問題煩請撥冗解答,感謝您!
940af5b6用戶 發表於 2021/11/02 19:41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1/02 20:08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
    1、如果租約有約定,因為您遲繳租金,房東有權解約,至於違約金則看租約是否有約定,如果沒有,房東主張不合理,但得請求您支付未繳的租金。
    2、稅負與水電費應依照租約內容而定,如果未約定,稅負應由房東支付,尚未產生的水電費房東無權要求您支付。
    3、漏水問題應由房東處理,因此產生的費用也不應該由您支付。
    4、房東要求房客繳交租約沒有的費用,不合法,您可以拒絕
    5、稅負原則上由房東支付。
    如果無法協商,建議可向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調解。
    本人擅長處理租賃糾紛,如果有問題或者需要協助,建議提供租約加LINE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03 11:5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原則上盡量協商看看,房東就是盡量跟你要求相關的款項,似至少要扣你全部押金,你如果可以接受,就搬離終止契約;其中你違約未繳租金致提前終止契約等,房東確有權利要求違約金,且可請求其他未繳的租金,而其他未在契約明定者,房東或未有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1/03 13:41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原則上應優先抵扣您的押租金,至於違約金需視契約有無特別約定。
    2.所得稅應由房東繳納。
    3.漏水問題若未特別約定,原則上應由房東負擔。
    4&5:房東有權要您繳納租金,惟應無權請您支付房東應負擔之稅賦。而在您有租金未繳納完全的情況下,房東是否係以其他方式要求以抵充租金似不無疑問,建議可向鄉鎮區公所聲請調解釐清。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