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轉傳色情圖畫

刑事犯罪 其他 845 次瀏覽
我稍早在逛英文論壇時看到一張色情漫畫的圖片,我覺得很噁心,想要檢舉,但是因為不熟悉操作方式,疑似意外的將圖片轉傳到line上了。最後因為檢舉需要提供檢舉人聯絡方式,也就放棄檢舉了。
請問律師,我會因為意外轉傳圖片犯法嗎?例如散播猥褻物罪、性騷擾、兒童及少年性剝削等等的問題嗎?我沒有犯意,只是熱心卻發生意外怎麼辦?
d96fd4ca用戶 發表於 2021/11/29 17:3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1/29 17:43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如果是轉傳到LINE群組、LINE貼文串等公開情況,可能構成刑事散布猥褻物品罪。
    2、要圖片內容是未成年人或轉傳給未成年人才有可能觸犯兒少性剝削條例的問題。
    3、至於性騷擾則要看您轉傳的對象。
    4、雖然欠缺犯意不會成立犯罪,但在證明上有一定困難度。
    
    如果擔心收到傳票不知道如何處理,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將來怎麼應對,現在要如何自保,避免遭警方誘導詢問或者檢察官起訴的風險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0:0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