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性騷擾覺得冤旺,能如何申訴

其他 其他 879 次瀏覽
我是B男,申訴者是A女(B男與A女不是很熟識但有閒聊對談過)
在一個工作環境B男工作時不小心發現A女曝光(露出屁股與內褲),B男在作業結束後,好心提醒A女
B男想再不再尷尬的情況下,用了猜謎的方式去提醒,內容(B說:你猜看看,我剛剛看到什麼,一座鵝黃色的山峰中間還有一條海溝。A回答:我不知道,(當時因工作環境吵雜A女說聽不清楚,B男在重複說一次),A回答:不知道(便離開了,A女當時並沒有任何表示不舒服或異樣)。B男見A女沒有意願知道答案,便離開了
一周後收到該公司人資訪談,被A女申訴性騷擾,約談過程有三位公司理級主管2女1男(性平委員會),一位女主管問你是否對A女說出(一座鵝黃色的山峰中間還有一條海溝)這句話,我老實回答說有,但有解釋是要提醒他曝光,也問為何這樣說,我是說怕感尷尬,當時緊張說用開玩笑方式提醒,後續就告知我以後用其他方式處理,才不會被投訴,說完˙,我就離開訪談室,過一個月就被全名公告在公司公佈欄,我的名譽都掃地了,我覺得很冤旺,裁決書都沒有簽名或是審閱,直接就被定罪了。
請問我的部分有構成性騷擾嗎?有哪些辦法可以申訴?公司流程是否有問題?
我是否能對申訴人或是公司提告?
請各位律師大人幫我解惑  謝謝
d7893106用戶 發表於 2021/12/05 20:40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12/05 22:19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上述本是出於善意卻被誤會,應有相當答辯空間對方性評委員會爭取申復(20日之內並且相關偵查流程不應公開)及不起訴處分(倘若對方另外提出刑事告訴),相關細節(舉凡訴訟可能費用以及訴訟時程等等問題)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12/05 20:59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對公司做成的結果不服,您得於收到書面通知次日起二十日內,以書面提出申復。
    至於您是出於善意,可能有答辯空間。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2/05 21:02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公司處理程序有問題,可以書寫申復書向公司申復,並且可對公司提起民事訴訟,主張名譽權受侵害要求賠償與回復名譽(刪除該告示並張貼更正啟事等)。
    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05 22:17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據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規定,公司處理申訴應不公開,其調查結果應分別以書面通知申訴人及相對人,其用公告的方式不妥適,另申訴之相對人對申訴案之決議有異議者,得於收到書面通知次日起二十日內,以書面提出申復,同時請求公司撤下公告,避免繼續損及名譽。以上供您參考。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5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