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刑事庭通知,請教相關問題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695 次瀏覽
各位律師好
本人於今年上半年度遇網路詐欺,經向警方報案且查獲詐騙集團後,近日收到新北地方法院寄來的刑事庭開庭通知。

應到場所為民事調解庭
期日種類為調解

沒有出入過法院,想請問以下:
1、如調解日工作場所真的不方便請假,是否可以擇日調解?是否會影響本人附刑民的權益?
2、承上,我有上網查過此案有兩個調節時間,我是否可以致電檢察官或書記官改調解時間提前的日期?
3、附刑民訴狀要直接送到法院還是可以掛號寄到法院?
4、刑事調解庭是要調解什麼?是不是之後刑事調解後還是有個民事調解程序要走?
ec82bd53用戶 發表於 2021/12/07 20:33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12/07 20:47
    回覆諮詢(19851)、最佳解答(1512)、獲得感謝(5766)

    您好,
    1、如果不能前往,可寄發陳報狀請假,除非原告被告都有意願,否則通常不會再安排第二次。多少會影響您的權益,因此建議調解日仍然應前往,或者可委任律師代為前往調解。
    2、調解是由法院安排,可以打電話問書記官,並寫陳報狀表示想更換時間,由法院安排,不一定准許。
    3、刑事附帶民事的訴狀,可以掛號寄到法院或者親自送,並無差別。
    4、刑事庭安排的調解跟民事調解相同,就是向被告求償您的被騙金額。如果調解成,就無必要再提民事訴訟。
    本人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被詐騙欲求償案件,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ec82bd53用戶
    發表於 2021/12/07 20:55
    您好。 想請教律師回覆的第四點。 意思是如果民事和刑事調解庭相同到話不用再提附民,我就可以針對查獲的犯罪所得請求歸還嗎? 如果是的話,我要如何才能得知這次的刑事庭和民事庭是否相同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07 20:5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調解期日可致電書記官或陳報更換期日,另也可委任律師代理出庭調解;附民訴狀可自送或掛號都可;就是調解雙方同意的賠償和解金額,如你同意,有機會減輕被告刑責!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2/07 21:19
    回覆諮詢(19851)、最佳解答(1512)、獲得感謝(5766)

    1、因為針對損害如果在刑事庭移付的調解已經獲得填補,就不能再透過民事訴訟二次請求。
    2、建議刑事庭都出庭或者委任律師出庭,就可以知道法院審理進度並當場與被告談調(和)解
    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直接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5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