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配偶權和解後能否訴請離婚?

婚姻.監護 離婚 1006 次瀏覽
本人婚姻生活不協調而在偶然機會外遇,配偶發現後,拒絕償還向我的借款及擅自變賣共同財產-汽車一部並將車款據為己有,因此我們分居了(目前分居達2年無子女)~我們之間也因妨害電腦使用罪、不當得利、侵害配偶權而互告。
最終妨害電腦使用罪、不當得利不成立,但侵害配偶權在法院當庭和解,我賠償49萬元,但她未提出離婚之訴。分居2年間,只要我向她提離婚,就不接不讀不回。
我想請問2個問題:
1.	侵害配偶權雖已和解,但經官司互告,感情破裂更早已無互信基礎,更不可能共同生活,這樣我提訴請離婚,還是會因我是責任方而被駁回嗎?
2.	她擅自變賣共同財產-汽車(當時車貸皆是我在繳,但登記在她名下),在民事上我無法爭取回來嗎?
edeb62f9用戶 發表於 2021/12/20 21:50

7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12/20 21:55
    回覆諮詢(1984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初步依照您的敘述判斷,如果您可歸責性較高,訴請離婚可能不被准許。但不同法官見解不同,是否有離婚機會,建議提供更完整資料加line進一步諮詢。
    2、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但需要相關證據佐證。
    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2/20 23:12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若您侵害配偶再先,後續提出離婚訴訟成立機會不大,除非對方在婚姻中有其他破綻可以論述。
    2.車輛部分仍可就過去遭變賣所損失金額向男方求償。
    3.有無訴訟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21 00:1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雖然雙方已經就侵害配偶權之部分達成協議,但就這段婚姻中,您的有責性還是比較高。要主動提離婚,要看其他證據(例如對話紀錄等等),才能進一步判斷能否成功提離婚。
    關於對方擅自變賣的部分,您可以求償。
    建議可以加line提供相關資料,以利評估。
    
    
                         
  • 陳崇光律師
    陳崇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21 11:08
    回覆諮詢(14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61)

    您好,如其他大律師所述,可歸責性較高的一方無法離婚,因此在雙方都具有可歸責事項時,即應比較誰的可歸責性較高,此部分涉及事實及舉證的問題,建議將相關資料攜同與律師討論後,才能更具體的提供分析與建議。
    其餘相關疑問或案件細節,可以加LINE為初步諮詢,利於案件後續之進行。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2/21 14:33
    回覆諮詢(4143)、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純就侵害配偶權這點而言您會被認為可歸責性較高而無法離婚,故策略上應將您們婚姻破綻和歸責性的論述擴張到其餘事由,爭取對方責任較高或雙方責任相同於法律上才有判決離婚的可能。此外,分居六個月以上可請求宣告分別財產制,或可先由財產部分進行處理。建議您應就相關訴訟策略與律師諮詢討論。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22 00:24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如果分居長達兩年以上,縱使有外遇情事,但雙方感情顯然不睦,似難維持婚姻,或有爭執可責性相當的空間,仍有機會訴請離婚!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2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