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強制猥褻的判定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1013 次瀏覽
律師好,想請問以下條件在法官或檢察官眼中成立強制猥褻嗎:

事實部分:幫女生按摩大腿內側與胸部周圍,當時有在聊天,並且聊到正在按摩大腿跟胸部,她說很癢很酸但繼續跟我聊天,之後女生事後想想不對勁,說當時他說不要還一直按。

證據部分:當時有錄音,錄音內容如上述:按到大腿時她說很癢很酸但繼續跟我聊天,但這樣檢察官是否會認定女方所說的拒絕部分是錄音沒錄到的後續發生內容,還是只需要證明當中我在按大腿跟胸部時女生確實沒有"說不要還一直按"即可認定沒有違背意願。

疑問部分:就算錄音可以證明按摩大腿跟胸部時女生沒有說拒絕還在聊天,但女生事後想想不對勁,當時不該給男生這樣按的,後續覺得當時有違反他意願,以目前現行法規這樣算強制猥褻嗎?檢察官或法官在勘驗錄音檔案時會說出他懷疑後續她有說拒絕但沒錄影到這樣嗎。
231182ac用戶 發表於 2021/12/25 09:54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12/25 10:30
    回覆諮詢(19851)、最佳解答(1512)、獲得感謝(5766)

    您好
    1、違反女方意願就可能構成強制猥褻,且強制猥褻的刑責重,不能易科罰金。即使當下沒有說不要或者拒絕,仍可能構成。
    2、被害人的單一指述不能作為認定構成強制猥褻的唯一證據,因此您事後跟女方間的對話紀錄非常重要,如果道歉或者承認部分行為,就會構成不利證據。
    3、被提告後到警局做的第一份筆錄非常重要,筆錄內容可能構成自白,建議第一時間前往警局前,務必與律師先討論訴訟策略,而不要單獨前往。
    4、法官跟檢察官勘驗時不一定會懷疑,因此建議委任律師擔任辯護人,律師可以針對被害人主張不合理或錄音對您有利的部分跟檢察官或法官說明,進而提出對您有利的地方。
    
    本人處理過強制猥褻案件,最終當事人獲得不起訴(檢察官認定不構成強制猥褻),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12/25 10:42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猥褻之行為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您好,就上述女方有無意願同意讓您撫摸仍要就錄音內容進一步釐清,否則僅憑女方證詞確實可能導致對您案件不利因此起訴,惟有無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空間以及相關細節(舉凡訴訟流程以及費用等等問題)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對方有無和解意願也應一併探查,以免權益受損,本所目前多起類似案例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25 13:02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是否會觸犯強制猥褻罪,主要是您在按摩(包括按摩進行中)「當時」是否有違反對方的意願而定;
    依您所述,對方指訴的內容固然可作為證據,但不能只依據對方指述的內容就可以判定您有罪;主要還是會再參酌錄音的內容(含說話的語調、態度、情境等)去判定,甚至在之後雙方的互動也可能作為判斷的基礎。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2/27 15:5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繼續跟你聊天雖得作為抗辯理由之一,但未必就是不違反其意願,故要綜合其他情事,例如雙方關係.為何要按摩.當下狀況是什麼.事後的發展等等,方能完整為答辯。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4 10:10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