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上寫撫養費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56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當初離婚協議上有寫撫養費給小孩,結果也都沒給,我要去區公所申請單親補助也無法申請

問題:走法院申訴 對方也沒財沒產,也沒薪轉 也不到法院調解,請問我能向法院提出什麼樣的問題,好取得區公所  要求的法院證明書  證明對方沒給我錢養兩小孩呢?法院能給我什麼樣的證明書?
43a03403用戶 發表於 2022/01/01 23:1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1/01 23:52
    回覆諮詢(1976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拿著協議書作為證據,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履行協議書內容支付過去與未來的扶養費。
    2、等判決確定聲請強制執行卻無效果,可考慮拿債權憑證作為證明。
    3、詳細處理方式建議向當地社會局尋求協助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1/03 15:44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您可持離婚協議書向法院提出訴訟,請求對方依造協議書支付扶養費用。
    2.原則上法院下判決後您會收到判決書,並可以該判決書向法院就對方名下財產、所得聲請強制執行。
    3.如果強制執行無結果,會給予您債權憑證,原則上即可證明對方沒有扶養孩子,協助您取得補助申請。
    4.以上,也建議您可向社會局釐清有無其餘更符合您可立即申請之補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