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般在科技廠有單位調動單,簽下是否代表合意調動?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432 次瀏覽
請問一般在科技廠有單位調動單,簽下是否代表合意調動?被解雇後,可以主張調動單無效嗎?


雇主在不預告解僱日時,要求人事人員,一一將先前曾調動的單位單簽名,但是當下都怕被革職因此有配合簽上。但是,調動的理由是:
1.外勞欺負人》調到下個單位
2.公安意外受傷(公傷假時)》調到下個單位
3.公傷不妥以及單位前輩亂來與單位主管電話嚇罵造成恐懼》因受傷不妥雙方協議下工以及造成精神恐懼才提調離
4.這個單位雇主則是惡意解僱,惡意不告知單位,也在這個單位時,拼命將前面的單子要人簽下
回題:被解雇後,還能主張調動無效且任意調動嗎?尤其3到4的地方,雖然有簽名,但是不告知人在哪個單位,惡意不告知我😣😣

@但由此可知,當事情發生時,管理部皆不知道,到了之後補簽調動單才知情。除外,請問這個也能要求雇主賠償什麼嗎?
1e758001用戶 發表於 2022/01/02 03:02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03 10:06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好,
    1、您當下如果是自願簽署,而不是被強迫,除非內容違反法令,否則該調動單就有效,不能事後主張無效。
    2、但如果認為公司的解雇不合法,可向勞工局申訴並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要求賠償。
    如果調解不成,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回復工作並支付薪資。
    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問題其他,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3 11:02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